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好吃不如饺子 教你做蛤蜊肉馅饺子一饱口福

2020-12-22 08:35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庞为 摄影 魏世洲)民间有“冬至饺子夏至面,三伏烙饼摊鸡蛋”的饮食习俗。21日“冬至”你吃饺子了吗?吃的是什么馅的饺子呢?

其实不只是“冬至”,饺子是可以常吃的美食。在青岛,冬天有很多鲜美的海鲜可以作饺子的馅料,一家人大可以经常吃一顿海鲜馅饺子,不仅饱口福,也有很强的象征家庭和谐团聚的仪式感。今天就教你做好吃的蛤蜊肉馅饺子。

韭菜清洗干净,控净水,切成末。

发好的木耳切末;鸡蛋炒成碎块,八成熟即可。

蛤蜊清洗干净,煮熟扒出蛤蜊肉,再用原汤冲净备用。

锅内加适量花生油烧至三四成热,放入葱姜炒至葱花微黄出锅,制成葱姜油放凉备用。

盆内放韭菜末、木耳末、炒好的鸡蛋和煮熟的蛤蜊肉,搅拌一下,加一个生鸡蛋,放入葱姜油拌匀后再加适量盐,搅拌均匀成馅。

包成大小合适的饺子。

锅内加水烧开,饺子下锅煮熟即可。

三色交融,味道鲜美的蛤蜊肉馅水饺就做好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