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邻居、红娘、女友“一肩挑”,他自导自演诈骗邻居男青年

2020-12-28 05:4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日前,莱西市公安局青岛路派出所破获一起“荒唐”的网络婚恋诈骗案件,受害人在意识到网恋中的“女友”极有可能是骗子后,及时到派出所报案,民警经过抽丝剥茧、细致调查,结果发现这一切都是受害人的邻居一手策划的,这名“好心”的邻居不仅帮助受害人介绍对象,还在网上假扮女子与受害人谈起恋爱,自导自演了这出网上交友诈骗案件。

热心邻居帮忙介绍漂亮“女友”

今年24岁的莱西市民李某,因刚参加工作不久,且没有时间结交女朋友,所以一直单身。今年年初,偶遇邻居王某(男,27岁,莱西市人),二人一番嘘寒问暖之后,王某主动提出可以帮忙给李某介绍个“女友”,在征得李某的同意后,王某当即将一名叫“李静”的女子微信推送给李某,让李某添加好友交往试试。二人经过短暂微信聊天后,李某觉得无论是对方的谈吐还是照片上的相貌都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于是便将“李静”当成了网恋的女友,每天都互相问候、谈心聊天,相谈甚欢。

“女友”家门不幸屡屡寻求帮助

二人在微信上交往半个多月后,突然有一天“女友”发出紧急求助消息,自称父亲借高利贷被债主登门逼债,如果不能及时还钱对方要对家人不利,看到情况紧急,李某便毫不犹豫的给“女友”转了钱。之后,“女友”千恩万谢,表示一定好好与李某交往。但事后不久,“女友”又以自己被父亲酗酒殴打需住院治疗、家庭条件不好等为由,屡屡向李某求助借钱。李某深信不疑、慷慨解囊,结果在不到一年的时间,李某没有见到“女友”一面,却先后转给“女友”5.8万余元。

家人发现异常回头找“红娘”

直到近期,李某的母亲发现李某经常从家里要钱花,便多次进行追问,起初李某还不愿意承认,但在李母的一再追问下,李某这才把钱借给了网络“女友”的事告诉家人。然而家人问起“女友”的情况时,李某除了能提供“红娘”和这个“女友”的微信、照片外,却再也提供不出任何确切信息。于是,李母便找到了“红娘”王某。面对李某家人的询问,王某煞有其事的给他们提供了一个位置,说是“李静”工作的地方。后李母专门去查找,结果却什么消息也没有。再次询问王某时,王某主动表示由自己出面帮忙要回借款,如果要不回来就由自己来还,并且要求李某将“女友”微信以及所有信息删掉,以免对方再次借钱。

消失“女友”现身QQ诉衷肠

在李某和“女友”断了联系不久,突然一天,“女友”又主动添加了李某的QQ,并在 QQ上和李某倾诉思念之情,表示自己被李某和家人误解了,希望能继续和李某在QQ上偷偷地交往,并且不要催促还钱之事。但这一次李某却不再轻易相信,坚持要与“女友”见面后再交往,并索要之前的借款,在遭到“女友”的拒绝后,李某和家人约上邻居王某一起到青岛路派出所报警。

邻居主动承揽债务露出马脚

在派出所内,邻居王某表现非常积极,主动向民警表示自己可以帮助李某索要回借款,并且可以当着民警的面先给李某打个欠条,希望警方暂时不用介入。王某的反常表现让民警心生疑虑,遂追问王某说出“李静”的身份信息,但王某却言辞闪烁、前后不一,不能自圆其说。见情况非常可疑,民警便加大对王某的询问,最终王某交代了这一切都是自己一手策划的一场骗局。原来,王某见邻居李某没有社会经验,遂私下承诺可以帮助李某介绍对象,之后又找了一张照片假冒“李静”,自己则以“李静”的身份与李某交往,后借机实施了诈骗犯罪行为,在对方发觉后,试图进行掩饰过关,结果仍难逃法网。12月23日,王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网络交友需谨慎

岁末年初,是网络交友诈骗案件的多发时期,骗子往往会通过网络交友、相亲网站、编造“高富帅”或“白富美”等虚假身份,与受害人进行网络交流,在骗取对方信任、确立交往关系后,选择时机提出借钱周转、家庭遭遇变故等各种理由,骗取钱财后便销声匿迹。在此提醒市民,网络交友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的说辞,对身份不明的好友不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轻易掉进诈骗分子设置的陷阱;特别是对于一些屡屡索要微信红包、要求转账汇款等涉及金钱交易的,不要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蒙蔽,被感情冲昏头脑,一定要再三核实对方的真实身份,提高警惕,谨防甜言蜜语背后的陷阱;如果一旦发现被骗一定要及时报警。(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宋学友 史本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