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全国首个!青岛腾讯双创小镇进入建设收尾阶段,明年陆续交付运营

2020-12-28 14:54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25日讯 日前,位于青岛高新区的青岛腾讯双创小镇项目进入建设收尾阶段,计划2021年陆续交付运营。由青岛高新区建设部实施的双创小镇(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也在全速建设,确保项目同步建成投入使用。

青岛腾讯双创小镇是腾讯集团在全球建立的首个双创小镇,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小镇聚焦腾讯核心能力,重点引入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电竞娱乐、云计算、大数据等核心产业资源,规划建设众创空间、青腾大学、加速孵化器、创投基金、生活居住、商业餐饮、休闲娱乐等产业板块,打造产业园区、商业街区、生活社区三区融合的快科技、慢生活产业特色小镇。

其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包含青岛高新区规划28号线和规划17号线两条道路。规划28号线南起新韵路,北至广博路,全场923米,规划17号线西起岙东路,东至和融路,全长1188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管线、综合管廊、路灯、交通设施及景观绿化工程等。项目于2020年7月份开工建设,合同计划2021年底竣工。

截至目前,规划28号线南段综合管廊、桥梁基础基本完成,正加速实施南段管廊回填、路基施工及北段综合管廊建设;规划17号线西段综合管网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种植回填土,启动西段路基及东段道路建设,力争明年上半年完成全部建设内容,提前实现竣工通车,打通项目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青岛高新区基础设施承载力。(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刘文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