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致全市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护佑生命彰显使命担当!

2021-01-01 10:53 来源:青岛卫生健康
分享到:

致敬全市医务工作者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而上,英勇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搏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诤诤誓言!这一年,饱含着太多的汗水、泪水和不易;这一年,经历了太多的风雨、收获和不凡。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市卫生健康委向全市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真诚地道一声“谢谢大家!你们辛苦了!”

疫情是一场大考,考验的是责任担当。“怕,但是不能怕!”面对危险狡猾的新冠病毒,大家写下请战书,摁下红手印,争赴抗疫一线。306名医务人员不惧风险,逆行而上,义无反顾地踏上驰援湖北的征程!没有人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大家用专业的技能、贴心的照护,为患者抚平伤痛、驱走病魔;大家用动人的微笑、轻柔的话语,让患者看到希望、拥抱未来!全市医务工作者是最温暖的生命守护者,是舍生忘死的抗疫勇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当之无愧的“青岛楷模”!

疫情是一场大考,考验的是医者仁心。医务工作者是患者眼中的白衣天使,有的也是孩子,瞒着父母奔赴抗疫前线,只因不想让年迈的双亲有太多的挂牵;有的也是父母,出征前偷偷吻别睡梦中的孩子,只因不敢看到他们哭泣的双眼;有的也是妻子,是丈夫,身在隔离病房,只能通过荧屏,隔着玻璃,给爱人一个拥抱,一份温暖!人民不会忘记,大家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奉献换来平安。康复患者的一次次鞠躬,一句句感谢,是对医务工作者最好的礼赞!

疫情是一场大考,考验的是行稳致远。全市卫生健康系统10万余名干部职工,坚决听从党中央统一指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攻坚克难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加快发展,全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公共卫生、基层卫生、中医药传承和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健康青岛建设全面开展,防控、救治、科研、教学各个环节密切协同、并肩作战,共同谱写了一曲“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时代赞歌!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事虽不易,做则必成。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任重道远,使命在肩。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全市医务工作者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过往不泣,未来不惧,挺直腰杆,坚韧前行,振奋精神鼓斗志,坚持不懈抓落实,开展百日奋战,当好防疫卫士,真正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着力提升医疗服务供给能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以我们的辛勤付出,换取人民群众的康健安宁;以我们的拼搏奋进,夺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改革发展“双胜利”;以我们的创新发展,筑牢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的健康基石!

山海蓝图,携手同行;致敬初心,拥抱希望。在此,衷心祝愿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月1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