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各项指标成绩喜人 突破平度攻势七大攻坚战结硕果

2021-01-19 16:1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张德杰 孙科强)2020年,平度市瞄准“突破平度攻势2.0版”各项目标任务,按照“两年全面攻坚”的任务要求,创新打法,系统推进,全面提升攻势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作战能力,坚决打好打赢“七大攻坚战”,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前11月主要经济指标情况看,有效应对了疫情的严重冲击,稳住了经济发展的基本盘,前3季度,平度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居青岛市第2;前11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单月增速连续3个月超2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2%。

营商环境改善攻坚战。平度市深化“1330”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压减企业开办时限、压减不动产登记时限、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均已完成预期目标。目前,企业开办0.5天办结,企业设立全程电子化登记率达到95.6%;不动产登记部分业务已实现全青岛市通办、“不见面审批”、“一网通办”和网上自助查询,全市50%以上登记业务“1小时办结”、90%以上“当日办结”,不动产登记核发和施工许可证核发1天内完成已经成为工作常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细分为16个关键节点,明确了15项全流程共享材料,实行提前介入、容缺受理、并行办理;推行“政务服务+园区”行政审批新模式,为项目建设全链条提供咨询指导和帮办代办服务(青岛新力通产业园项目在取得土地交付确认书当天,各相关部门就联合对项目进行了完税、登记、下发不动产权证书等审批,实现“一天核发七证”);推行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土地综合核验与不动产首次登记“三同步”,实现了“验收即办证”,使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周期缩短3-6个月。

土地规模化攻坚战。截至11月底,全市土地规模经营面积达到185.78万亩,占家庭承包土地总面积76.4%,高出目标2.4个百分点。平度市获批山东省“新六产”示范县,4家企业获批省级农业“新六产”示范主体,仁兆、大泽山成功申报青岛市级农业产业强镇,仁兆成功申报青岛市级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蓼兰镇已申报省级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崔家集全国农业产业强镇项目将于年底完成。

双招双引攻坚战。全面优化招商渠道,借助网络媒体搭建招商新平台,开展春光里网络精准招商对接会等网络招商活动95次;开展“千企招商大走访”等线下活动,线下招商走访360余次,登门拜访重点企业117家,接待会见客商380批次。建立“六人小组”快速决策机制,先后为18个项目破除了40项政策制约。成功引进万洋众创城(青岛)基地、领军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园等30个行业领军产业项目,截至目前,全市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10个。

重点项目攻坚战。推进诺森生物、格恩医药产业园、高温合金精铸件、万汇户外休闲用品国际产业园、天际汽车整车生产等项目及时开工建设。其中,总投资5亿元的诺森生物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达规,创造了项目建设的“平度速度”。截至11月底,50个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15亿元,预计全年完成投资123亿元,超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纳入平台推进项目214个,累计完成投资197亿元,预计全年完成投资240亿元,完成全年投资任务。

重点基础设施攻坚战。平度内联外通的大交通路网体系正加速形成。即将进入“双高铁”时代,潍莱高铁11月26日正式通车运营,平度不通高铁的历史已经结束;11月18日,潍烟高铁平度段在新河镇打下开工第一桩,竣工后平度将再添一座新高铁站;青岛—平度—莱州城际铁路成功纳入《山东省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意见》。交通“大动脉”更加畅通,平度至胶东国际机场快速路(S219)、省道217朱诸线拓宽改建等项目加快推进;青新高速郭庄收费站改建完成;G308、S219及S310平度段大中修工程已竣工通车;新河内陆港项目已签约落地,平黄货运班列已开通运行。农村出行更加便利,今年以来,“四好农村路”建设729.32公里,已累计投入资金5.3亿元。

重点园区攻坚战。开展“园区建设年”行动,以“平台思维”打造“四区八园”,筑起平度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2020年完成土地收储5900亩;完成47条道路及综合管网配套工程;1-10月份,各园区新签约落户亿元以上项目102个、总投资超过390亿元;园区总产值增速高于平度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预计2020年度,南村镇、同和高新区、新河化工基地将分别完成工业总产值220亿元、93亿元、85亿元。

市内大企业和飞地经济攻坚战。上半年,投资4亿元的青啤平度智慧产业示范园100万千升啤酒扩建项目、投资6.7亿元的海湾集团固体废物及医疗废物处理中心项目均顺利投产。11月26日,平度市与海信集团、双星集团签订投资协议,总投资25亿元的山东智能制造产业园(平度)和总投资4亿元的绿色炼胶中心项目落户平度。市北区协助引进总投资7286万元的法国康达特绿色可降解润滑剂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土地平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