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冬日时令菜】西施舌尝鲜正当时 教你做一道汆西施舌

2021-01-02 09:04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日讯(记者 庞为 摄影 魏世洲)西施舌,亦称沙蛤、海蚌,是一种大型海洋贝类,打开外壳,就有一小截白肉露出来,形似一条小舌头,这应该就是“西施舌”得名的主要原因。

西施舌对自然条件要求苛刻,青岛西海岸泊里镇因其特殊的自然条件出产的西施舌很有名气,冬季又是泊里镇所产西施舌最鲜嫩、最肥美的时候。今天就教大家做一道汆西施舌。

把西施舌用器物掰开,冲洗干净。

两个鸡蛋清搅匀,备用。

锅内加适量水,放入西施舌和油菜心,开锅后捞出放入碗内。

把原汤倒进盆内沉淀一下,再把原汤倒入锅内,加盐烧开,把鸡蛋清边倒入锅内,边用勺搅动,制作成蛋花汤。

把蛋花汤浇到西施舌上。肉质洁白细嫩,玉舌飘动,清鲜可口的汆西施舌就做好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