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拖欠租金、退租不退贷…青岛通报房屋租赁市场乱象 11家企业被曝光

2021-01-20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9日讯 近几年,房地产中介行业一度被外界视为“草莽之地”,如今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大,市场行为逐渐得以规范。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发布了最新的《关于租赁企业投诉情况的通报》,对去年12月份区市两级住房和城乡建设(房管)部门受理的租赁企业投诉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悉,去年年末全市共有11家住房租赁企业上了“黑名单”,原因主要为托欠出租人租金、合同纠纷、拖欠承租人押金、退租不退贷等问题。观海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公布的租赁企业投诉信息提示列表中,不仅公布了经营状态异常的企业名称,还包括其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实际经营地、当月投诉情况(主要问题、投诉总件次、已解决件次)。

观海新闻记者注意到,包括青岛国源美寓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青岛美丽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多家房产中介,在此前每个月的通报名单中就反复出现。对于这些反复出现在“黑名单”中的中介企业,租房群众更应多加防范。

去年,我市七部门联合发布征求意见稿,鼓励物业企业从事房地产中介服务,这意味着日后房地产中介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对于老百姓而言,该文件的发布则是个利好消息,在某种程度上,行业竞争越激烈,越能够“淘劣存优”,进而优化房地产中介市场经营环境,让老百姓租房买房更放心。(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