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冬天里的春消息 蓝莓花盛开首批成熟蓝莓3月初即可上市

2021-01-20 08:51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庞为 摄影 俞方平)虽是数九寒天,青岛西海岸宝山镇冬暖大棚里,如同白玉做成的灯笼一样的蓝莓花正在盛开,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在忙着给花朵授粉。

宝山镇是我国首批引进蓝莓种植的特色小镇,现蓝莓种植面积达25000亩,“宝山蓝莓”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蓝莓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重要组成部分。

蓝莓树比较娇贵,蓝莓成长过程需要精心管理。记者在大棚里看到,村民们正在给蓝莓树补充水分,去除杂草,已经成熟的蓝莓花萼需要轻轻敲落。据村民介绍,首批成熟蓝莓3月初即可上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