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泊里大集美食多 烩大饼一锅煮天下

2021-01-21 08:30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庞为 摄影 魏世洲)有着三百多年历史的泊里大集上美食多。除了我们已经给大家介绍的馇锅子、炉包,还有一道有名的小吃——烩大饼。

肉丝加葱花及佐料翻炒出香味,待到火候差不多时加入切得粗细适中的烤饼,再分别放入各种海鲜、蔬菜,只要是你喜爱的食材都可以加进去,烩大饼,真乃一锅煮天下也。

一大勺清水“刺啦”一下倒进大锅中,你就可以眯起眼睛一门心思嗅着慢慢从腾腾热气中溢出的香味了。待到你的口水收不住时,美味就要出锅了。这就是泊里大集上名声赫赫的烩大饼。

在大集上,摊主从早晨四点开始忙到下午四点才能收摊休息,食客络绎不绝。看似简单的食材,看似简单的烹煮,却可以做出不一样的味道。摊主一定是在材料的选择、搭配,烹饪火候的掌握,大饼的制作,煮饼的时间等方面经过了潜心琢磨和长时间实践探索。不是所有的烩大饼都能称作人间美味,泊里大集的烩大饼却可以让你吃得大汗淋漓,吃得回味无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