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成功试飞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1-28 08:04:53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27日讯 今天下午,在有关军航的大力支持下,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组织协调各有关单位,使用东航A350、山航737-800型飞机,成功实施了对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建设工程的机场试飞。

blob.png

山东航空波音B738客机试飞过程。刘栋 摄

本次试飞历时2个多小时,验证了胶东机场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低能见度运行程序,检验了机场运行保障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检查了机场飞行区、滑行路线和停机位、机场净空情况等,实现了实际检验机场运行保障能力的预期目标,完成了机场建设工程关键环节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后续的行业验收和转场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岛地区空域环境复杂、军民航飞行矛盾突出。胶东机场建设2条远距跑道,建成后将实施平行跑道独立运行,需要对青岛地区空域结构作出重大调整。前期,有关军航大力支持、民航局方精心组织指导、空管单位密切配合、青岛市委市政府顶格推动、青岛机场集团积极作为,通过军地民三方的多次协调和深度融合、空域结构精准调整、飞行程序精细设计、运行方案精益求精,研究明确了满足胶东机场平行跑道独立运行需求和军航战备要求的空域结构调整和飞行程序设计方案,为即将投入使用的胶东机场发挥双跑道运行潜能提供了有力的空中支撑。

blob.png

中国东方航空空客A350客机试飞过程。刘栋 摄

下一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将督促指导各单位认真做好胶东机场转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确保流亭机场安全运行的同时,推进青岛民航平稳有序迈进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