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最新进展!亚洲杯青岛足球场6月底看台主体完工

2021-02-27 17:12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正月十五,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的亚洲杯青岛青春足球场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一片繁忙,中建八局四公司500余名留青施工人员依然奋战在建设一线。记者探访发现,作为省、市两级重点项目、山东省首座专业足球场,亚洲杯青岛青春足球场春节假期一天没停工,抢出了20天工期,预计今年3月底完成看台核心区域的正负零施工,6月底完成看台的主体结构封顶。

2023年6月16日至7月16日,第18届亚洲杯将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和苏州共10座城市举行。作为底蕴深厚的“足球城”,青岛正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建设亚洲杯足球场。2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城阳区靖城路的亚洲杯青岛青春足球场项目,数百名工人正在进行基坑的施工,现场塔吊繁忙。“除夕下午我们和工人一起在项目上吃了年夜饭庆祝春节,整个春节假期施工一天没停,500余名工人为项目抢出了20天工期。现在场馆土方开挖已经全部完成,防水和模板施工已经完成3万平方米,地下室滑板完成了2万平方米,现在正在进行场馆的地下顶梁板模板搭设施工。”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亚洲杯项目总工程师窦天晓介绍,随着元宵节过完工人返程,项目也将进入大干快干施工阶段,场馆预计3月底看台正负零施工,6月底将完成看台核心区域的主体结构施工。

记者了解到,亚洲杯青岛青春足球场场馆建成后一层为赛事功能区,西广场赛时管制,贵宾、运动员、组委会、新闻媒体等赛事人员从西侧地面层进入,到达场内各自区域。普通观众由二层平台进入各层观众厅。场内各功能区域均成独立系统,布局合理,分区明确,在不同时段避免交叉干扰。“青岛青春足球场是山东省首座专业足球场,按照国际足球比赛标准要求建设,建成后不仅能承担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事,还能满足国际足联国际A级比赛要求。”中建八局四公司2023年亚洲杯足球场项目执行经理刘腾介绍,这座青岛青春足球场最大的特点是设计灵感由海而来,取意“跃动海浪”造型,外立面肌理由上下穿梭、飘逸流动的转折曲线形勾勒,犹如海风轻抚过后的层层海浪,韵动的形态呼应了青岛优美的自然海岸风光,彰显了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气质。场馆还结合“站城一体”的设计理念,将地下商业空间、地铁站厅、地下运动休闲空间一体化打造,利用地下通道与周围用地的地下停车场、商业街相连,满足赛时停车与商业停车需求,互联互通,实现地下空间高效利用。

相关链接:未来将成为一座公园化体育中心

青岛青春足球场位于青岛市城阳区靖城路1号,距胶东国际机场48公里,距青岛北站19公里,紧邻3条高速道路和两处枢纽立交,总用地面积306亩,总建筑面积19.6万平方米,包括了1个5万座的专业足球场,这也是山东省首座专业足球场,2块训练场,停车位2000个,1座多功能馆,1座游泳训练馆以及配套商业等。预计2022年12月9日交付使用。青岛青春足球场采用整体的公园化设计理念,以足球场为区域景观核心,结合周边的绿地、水系与公园,构建连续开放的城市生态景观结构。同时将球场平台、体育产业用房与地面景观一体化打造,构建多维度的步行路径和立体丰富的空间层次,形成一个功能开放、充满活力的公园化体育中心。

青岛本来就是中国足球名城,对青岛、对城阳区来说机会都弥足珍贵,首次举亚洲杯这样的洲际赛事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不仅仅是对场地设施的考量,更是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一次检验。希望通过此次亚洲杯的成功举办,青岛“足球城”、城阳“足球桃花源”的美誉更加声名远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