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农业农村部调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 渤黄海海域5月1日起休渔

2021-02-27 18:38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27日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调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通告》,决定对海洋伏季休渔制度进行调整完善,对渤海、黄海、东海及北纬12度以北的南海(含北部湾)海域作出了休渔规定。

通告显示,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北纬35度至26度30分之间的黄海和东海海域为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和灯光围(敷)网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小型张网渔船从5月1日12时起休渔,时间不少于三个月,休渔结束时间由沿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渔业主管部门确定,报农业农村部备案。

通告表示,钓具渔船应当严格执行渔船进出港报告制度,严禁违反捕捞许可证关于作业类型、场所、时限和渔具数量的规定进行捕捞,实行渔获物定点上岸制度,建立上岸渔获物监督检查机制。(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李勋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