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重要进展!莱荣高铁开始主体工程施工

2021-02-27 19:27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27日讯 建设中的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重点支撑项目——莱荣高铁取得重要进展。2月26日,莱荣高铁在莱阳、海阳、乳山、文登等全线四个标段梁场开始箱梁试生产,这标志着莱荣高铁大型临时设施建设全部完成,主体工程全面开始施工。下一步,全线各工点将以此为样板,全面铺开建设新高潮。

莱荣高铁线路起自青岛莱西市,经烟台莱阳市、海阳市,威海乳山市、南海新区、文登区至荣成市。新建正线长度192.8km。全线桥梁共63座130.8km,隧道13座20.1km,路基41.8km,桥隧比78.3%。总投资297亿元,全线设莱西、莱阳丁字湾、海阳、乳山南、威海南海、文登南、荣成等7座车站。

自2020年11月1日开工建设以来,全体参建员工战疫情,斗严寒,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加强安全质量管控。通过开展“百日劳动竞赛”、安全质量专项检查等方式,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发展。截至目前,全线进场人员5000余人,旋挖钻机、挖掘机、装载机等各类工程设备1000余台套。梁场、拌合站、钢筋加工场、实验室等大型临时设施建设全部完成,施工便道全部贯通,农用地清表全部完成,已具备全面施工条件。

莱荣高铁全线设计预制箱梁3752孔,2021年计划完成预制2593孔,完成70%。2021年年底完成首架方向架梁,2022年8月底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任务。

莱荣高铁是青银高铁通道向山东半岛地区的延伸,是胶东半岛地区对外客运交流的主要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极大优化胶东半岛区域铁路网布局,对于改善胶东半岛综合交通网络末端劣势、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中,莱荣高铁青岛段均在莱西市境内,全长7.1公里,目前征迁工作已全面启动,引入莱西站部分已经开工建设。莱西市交通运输局正积极推进其他路段征迁及建设工作,以更加高效的工作速度,力争在全线率先完成征迁和建设任务,再创高铁建设新速度。项目建成后,莱西站将成为潍莱、青荣城际、莱荣三条铁路交汇的区域铁路枢纽。(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