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又一老建筑将翻新 快看看是不是你记忆中的地方

2021-03-01 10:10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李倍)今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长山路4号甲、6号外饰面装修项目批前公示》。据悉,此次外饰面装修项目位于市北区历史文化街区内,将采用新材料对注入的历史元素进行全新演绎。

根据规划,该项目位于市北区历史文化街区内,由青岛市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建设。据了解,项目总建筑面积6017.77平方米,本次立面设计以保留原始建筑风貌为主,建筑整体维持原有历史墙面的颜色、材料及工艺,保留原毛石基础。

立面设计采用横向、纵向分段设计手法,削弱原建筑体量过长的问题。同时,屋顶由平屋顶改造为传统红瓦坡屋顶。一层墙面采用暖棕色抹面砂浆,二至五层采用原墙面颜色抹面砂浆并保留原历史样式。

规划显示,本次外立面设计采用新材料对注入的历史元素进行全新演绎,沿街立面增设铁艺栏杆式空调机位,门窗采用红棕色断桥铝合金门窗。

现状图

据记者了解,市北区历史城区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包括四方路(部分)、馆陶路、上海路-武定路、无棣路(部分)、黄台路、信号山(部分)6个历史文化街区,现存历史保护建筑565处。2013年以来,市北区累计投入资金约115亿元,完成了6个历史文化街区约1.1万户房屋征收,征收房屋面积约40万平方米,其中历史保护建筑约25万平方米。

去年年底,市北区抢抓建设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的先机,打造以大港区域为核心、历史片区为产业先行承载区、市北全域为港区协同区的发展格局,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初步形成了港、产、城联动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作迎来了新机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