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创意红包藏惊喜 青岛开平路小学开启铭记历史第一课

2021-03-01 14:25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韩彤彤)新学期第一天,青岛开平路小学以创意红包的方式,开启了学校“百年党史伴我成长,红色光辉照亮未来”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今天一早,青岛开平路小学校长初春燕、副校长韩娟和党员教师代表戴着红领巾,手拿大红包,站在校门处,微笑着迎接每一位“小桂花”的到来。她们以发“红包”的方式给队员们送上新学期祝福,并引领队员开启“读英雄语录、讲爱国故事、唱红色歌曲、走奋斗之路”的红色学习旅程。

红包里装的是学校全体教师收集整理的共产党英雄语录。拿到红包后,队员们情不自禁地诵读起来。每个字都铿锵有力、掷地有声,饱含爱国之情,语录背后的英雄故事也是下一步将要学习的内容,等待着同学们自己去发现。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指出:“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推进党、团、队一体化建设。”这些英雄语录也是开平路小学党建带团建、带队建的有力实践举措。

“开学第一天,发放特殊‘红包’,是继承红包压岁的习俗,更是传承红色基因和开展红色教育的优良途径。”校长初春燕表示,“我们给传统习俗赋予新的内容,开启‘小桂花’新学期的红色之旅,也让我们的期许与祝福从新学期第一天就暖到孩子们的心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