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重达16吨!青岛海关查获出口侵权摩托车外胎近6000条

2021-03-02 13:48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2日讯 记者自青岛海关获悉,日前,青岛海关所属黄岛海关查获一批出口侵权摩托车外胎,共计5912条,重达16吨。

这批货物由邵阳某贸易公司申报出口,海关关员在查验时发现,实际货物使用了“ORNATE”商标标识,存在侵犯商标专用权嫌疑,随即中止货物通关,并采取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措施。后经权利人确认,上述摩托车外胎并非权利人生产、包装出品,侵犯了其“ORNATE”商标专用权。

海关关员展示查获的侵权摩托车外胎

近年来,黄岛海关集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龙腾行动”,对侵权违法行为不姑息、不手软,同时加强对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的培塑和保护,切实维护中国制造海外形象、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统计数据显示,近3年来,黄岛海关共针对国内自主品牌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20余次,查获涉嫌侵权货物20余万件,涉及“潍柴(WEICHAI)”“中国重汽”“玉柴”“一汽”“双龙图形”等众多国内商标品牌。(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胡相洋/文 万婕姝/图 通讯员 肖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