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民生在线:栈桥奥特莱斯、百丽广场、金街项目又有新进展

2021-03-02 17:30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宋波鸿)3月2日,由市政府办公厅“网络在线问政”和青岛日报社“民生在线”融合升级的全新“民生在线”正式上线。下午,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作客《民生在线》,就网友观众提出的热点问题悉数作以解答。高健介绍,栈桥奥特莱斯广场目前正在引进动漫主题公园等项目,佳世客金街项目将于上半年实施地上广场建设,东平路保障性住房计划2021年下半年竣工。

栈桥奥特莱斯正引进动漫主题公园

青岛市民普遍关心的栈桥奥特莱斯、百丽广场等项目又将有新进展。

高健表示,针对栈桥奥特莱斯广场闲置问题,市南区积极开展工作,去年组织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做好栈桥广场建设方、业主及物业管理方之间的协调沟通工作,推进盘活利用,正在引进动漫主题公园等项目;下一步市南区将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创造条件为引进企业服务,以促进项目尽快落地投入经营,解决栈桥广场闲置问题。

关于百丽广场,高健介绍,我区正在积极对闲置载体进行盘活利用,已对接联系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围绕盘活财富中心Q1、百丽广场等项目开展洽谈合作。百丽广场作为奥帆商圈重要载体,将与海信广场、米兰道实施一体化发展,打造成国内知名时尚高端商圈。

针对网友提出的香港中路佳世客的金街烂尾工程的问题,高健答复如下,金街项目相关手续的补办工作正在持续推进,地下部分已完成规划审批,优化了地上出入口和广场的设计方案,拆除了与方案不符的地上设施,并于2月26日完成地上土地出让工作。现正积极筹备施工前的准备,并同步申请办理出让部分的规划许可手续,上半年实施地上广场建设。

市南东四学区加挂青岛大学附属学校校牌

针对网友提出市南区学区建设等问题,高健回应表示,自2017年起,市南区确立在东四学区与青岛大学合作办学,并在东四学区的金门路小学、燕儿岛路小学两所小学和山东省青岛第5中学合作办学,加挂青岛大学附属学校的校牌,并开展了相关教学合作。福林小学和天山小学分别属于市南区的东三学区和东二学区,每个学区都有定位,开展学区特色化课程,多方面提升办学品质,实现全区教育均衡发展。

高健还表示,今年,我区将进一步推进九年一贯制学校和集团化办学工作,更好的发挥优质教育的辐射带动能力,推动教育水平高位均衡发展。

青岛湾广场项目将打造百年精品工程

高健表示,青岛湾广场项目是青岛市历史城区保护更新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进一步优化历史城区前海一线的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功能布局。项目拆除青岛火车站南侧的国风大酒店、海润大厦等高层建筑,建设滨海广场打开通海视廊,综合开发利用地下空间。市南区正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指导下,开展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征集工作,下一步将坚持前瞻性、高起点和可操作的原则,打造面向青岛百年发展的精品工程。

市南区正在市级统一部署下推进中山路步行街规划建设工作,下一步将结合中山路区域交通优化调流和太平路地下隧道规划实施,配合市级部门推进太平路步行街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

东平路保障性住房计划2021年下半年竣工

有网友提出东平路保障性住房项目的相关进展,对此高健回复,位于云南路以东、东平路以北的高层住宅楼属于东平路保障性住房项目,该项目已于2020年7月复工,编制了外墙保温加固、室内设备安装及精装修维修方案,目前正在按照方案开展施工,计划于2021年下半年竣工。

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老旧小区改造问题,高健还介绍,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满足《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暂行办法》(青政办字〔2021〕11号)以及《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办理指南》相关要求的,均可按照相关流程组织开展电梯加装工作。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实施主体是业主或业主委托的代建单位,以居民自发组织、自行协商达成一致为前提。具体项目相关事宜可拨打市南区城市建设局办公电话88729565进行咨询,也可登陆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下载查看《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办理指南》等相关政策文件。

镇江路小学协调家委会解决校车通勤问题

针对网友提出的校车问题,高健回应,市南区公办学校不配备校车,全市正在针对校车使用进行规范化整治,个别学校家委会自行租用的校车,均在本次校车整治范围内。考虑到镇江路小学因建设分流的特殊情况,镇江路小学正积极协调家委会与城运集团合作,租用合法运营的公交车解决三个校区的学生通勤问题。

此外,还有网友提出太平路小学设施更新问题,高健回应称,太平路小学的空调设备安装工作已列入2021年市南区学校空调安装项目中,将于今年暑期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学校其余教育教学设备、器材目前均未超出使用年限并且能够正常使用。操场目前存放的器材是由于操场面积受限,如足球、网球训练无法同时进行,都是按照学生使用和训练的需求轮流搬入场地进行使用,并非老化、报废设备。下一步,区教育体育局将继续指导学校按照设备实际使用情况和使用年限做好更新、升级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