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人好好的,就值了!"突遇闪爆事故 青岛顺丰小哥出手救俩人

2021-03-04 05:00 作者:韩彤彤 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韩彤彤 宁冠宇)“他帮完我们就走了,连个联系方式都没留下。”去年中旬,家住八大湖街道的王女士家突然遭遇煤气闪爆事故,在下楼逃生过程中,青岛顺丰小哥孟令省将王女士和其外甥女带出现场,并拨打了119和120。在医院休养半年多后,不久前,王女士终于再次见到了自己的“救命恩人”……

突遇闪爆事故 小伙出手相助

“大概是早上六点左右,我在家里听到‘砰’一声,听到外面有人说爆炸了。”孟令省是青岛顺丰速运绍兴路站点快递员,家住八大湖街道。据孟令省回忆,听到声响后,他便立刻出门准备往楼下走,“我们住在6楼,出门后才知道声音是7楼传来的。”

正准备下楼时,孟令省发现一个五六岁的孩子,逆着人群往楼上跑。“楼上已经出事了,这孩子身边没大人,一个人往上跑太危险了,我就想先孩子抱下去,到外面再找她的家人。”就在此时,孟令省看到从7楼下来一位阿姨。

“我听着那孩子喊她‘姥姥’,她看起来受伤挺严重的。”孟令省表示,当时正值夏季,王女士穿着短袖,胳膊和腿都有一定程度的灼伤。于是,他便把外套脱下来给王女士披上,抱着孩子,搀扶着王女士下楼。

将王女士和其外甥女安置好后,孟令省拨打了119和120电话,随后立马回到了工作岗位。

辗转打听联系方式 当面感谢送锦旗

事情发生半个月后,孟令省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的人一个劲儿地道谢。

“原本以为是有客户要发件,后来才知道是王女士。我还挺奇怪,她怎么会有我的电话。”原来,为了向孟令省表示感谢,王女士主动联系了119热线,辗转多次,拿到了孟令省的联系方式。

由于伤势原因,王女士在医院休养了半年多时间。住院期间,王女士多次联系孟令省,想询问他的工作地点,当面致谢,但都被孟令省拒绝了。在孟令省看来,危急关头的举动实属举手之劳,“每个人都应该这样做。”他说道。

不久前,王女士以要“发件”的名义,问到了孟令省的工作地点。出院后,王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带着礼物和锦旗来到青岛顺丰速运绍兴路站点。孟令省的同事们这才知道了半年前那场惊心动魄事故中的“暖心之举”。

“礼物咱肯定不能收,只要人好好的,一切都值了。”再次说起这件事情,孟令省坦然又直率。无论如何,这正如那面锦旗写得那样:“事故无情人有情,见义勇为显真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