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揪心!一名工人右手被卷入机器 消防员紧急救援

2021-03-04 13:43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史静)今天上午8时,平度市消防救援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平度市一农机配件场内,一人被机器设备卡手,情况十分紧急。平度市消防救援大队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南村消防救援站前往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了解到,该厂生产纸箱用品,被困人员为该厂员工,早晨检查设备时,戴的手套不和手,不幸被机器滚轴将右手卷入,导致被钢管卡住不能脱手,幸得厂区其他员工及时发现并用撬棍暂时支撑,未能造成更严重后果。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展开救援。

通过观察,消防救援人员发现被困人员右手由于挤压已经造成充血肿胀,不能耽误过多时间,现场救援人员使用电动液压钳进行扩张,开辟救援空间。

由于扩张时机器齿轮经常打转,无法从钢管处支撑,现场救援人员从机器外侧进行扩张。通过与厂区员工相互配合,消防救援人员用了不到三分钟时间便将被困人员右手脱出。受伤工人由厂区人员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