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地铁启动学雷锋系列活动 车站车厢里满满正能量

2021-03-04 20:47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孙志文)“向雷锋同志学习”“让学雷锋成为时尚”“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地铁站内、列车上,雷锋的肖像与学雷锋的字句出现在乘客眼前……日前,青岛地铁启动了学雷锋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在青岛地铁闪耀。

在五四广场站、青岛北站、青岛站和李村站,青岛地铁将开展雷锋主题展,通过海报和灯箱等形式,展现雷锋的故事、雷锋的事迹和雷锋的精神。在地铁李村站,搭建起了“雷锋服务台”,开展“温情服务暖民心”活动,加强对来往的乘客温暖服务。依托今年初成立的青岛市地铁志愿服务协会,整个3月,志愿者们开始了拥军优属、慰问留守和孤寡老人、爱心献血、地铁知识进校园、垃圾清扫等一系列“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在部分地铁沿线的工地,施工人员与沿线区(市)社区、街道办工作人员托党建联建平台,开展“信念如磐心向党,雷锋精神代代传”活动,主动上门,提供服务,解决困难,增进了互动交流。在河崖社区,地铁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展“春播一粒种,秋收万里红”社区服务志愿公益活动,为推进城市基层治理“共建共享”贡献力量。

除了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办实事”志愿服务外,3月5日当天,福州路小学学生以及部分专业音乐人和地铁员工一起,将在李村站开展“雷锋精神永传承”快闪活动,唱响雷锋主旋律歌曲串烧,激发起全社会传承雷锋精神的热情。此外,在五四广场站,将设置一面学雷锋主题签名墙,通过签名承诺、向雷锋致敬、向志愿者致敬等方式,邀请来往乘客共同参与,进一步增强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社会责任感。现场还邀请了前期在地铁与乘客共“守岁”的音乐人团队,与乘客互动唱响雷锋之歌。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雷锋在自己的日记中写道。这个三月,让我们一同学习雷锋精神,使学雷锋成为全社会一种永不褪色的时尚追求,一个永恒不变的时代主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