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二手车年交易超26万辆 行业成员聚首谋求新发展

2021-03-05 13:50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上午,青岛市二手车交易市场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府新大厦举行。青岛市所辖各区、市30余家二手车交易市场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大会听取并审议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青岛市二手车交易市场行业协会章程》、《青岛市二手车交易市场行业协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青岛市二手车交易市场行业协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青岛市二手车交易市场行业协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青岛丰祥益二手车交易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强当选会长、青岛润桥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现伟当选秘书长。

活动现场

据介绍,青岛市目前拥有机动车300万辆左右,每年二手车交易量在26万辆以上,且以每年8%以上的速度在不断增加;现有实际运营的交易市场达到31家,还有15家交易市场正在筹建;现有交易市场从业人员近1000人。

“随着二手车市场经营主体备案要求的变化,引来了各类投资人竞相挤进二手车交易市场行业,致使新建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数量急剧增加,甚至在方圆不足2公里范围内聚集着4家交易市场的情况,很难说其中不存在着盲目投资的情形。”青岛市二手车交易市场行业协会会长邵强介绍,由于缺乏有效的行业布局的引导和规范经营的措施,部分交易市场为了眼前的利益,不再去关心如何去提升经营环境和服务质量,而是动辄在价格层面做文章,“以价换量”的经营策略不仅形成了恶性竞争,造成了行业混乱,同时还对经营环境、诚信建设等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拉低了整个行业的发展质量,阻碍了二手车交易行业的良性循环和有序发展。

青岛市二手车交易市场行业协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

邵强介绍,青岛市二手车交易市场行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繁荣,也迎来前所未有的深刻变化。协会的成立将有助于更科学高效地整合行业及社会资源,密切政府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和联系,通过行业自律、企业维权、实施企业现代化管理等手段,积极促进并引导行业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