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当程序员难当女程序员更难!青岛90后“程序媛”顶着压力爱自由

2021-03-07 05:0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当程序员难,当女程序员更难。90后的“程序媛”任娇娇是青岛亿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物联网平台前端开发工程师,有过两次跳槽经历的她对“亿联科技”有着深刻的印象。

90后“程序媛”任娇娇。

“亿联科技对女程序员非常友好,在这里,我从来没有因为女性身份受到质疑,让我感觉在公平的环境中守住了对技术的热爱。”任娇娇告诉记者,“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我还收到了公司的礼物,非常开心。”

如今,女性已在社会各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可是在IT界,女程序员往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超过性别上的关注。任娇娇所在的亿联科技智慧园区事业部有50余位员工,女程序员却只有3名,但她们从来没有掉过队。特别是在公司重点项目“西海岸经控大厦园区大脑展示”中,任娇娇和她所在的团队从2月份复工前就着手准备。“这就像一场攻防战,我们不仅要抢占先机,更要赢得漂亮。”任娇娇形容说。

经控大厦园区大脑展示项目采用BIM技术,任娇娇所在团队之前BIM开发的经验少,对模型的展示和数据的处理经验也比较少,需要反复尝试,直至找到最优方案。“数据从收集到展示的过程相当复杂,需要展示简单、充实、高效,并兼具美感的数据,但是图表需要考虑的细节因素太多,处理不当就会直接影响可视化的效果,这就为设计和demo演示增加了难度。再加上项目设计及施工周期短、任务重,把控时间节点也成为项目的难点之一。”任娇娇告诉记者,她为了达到既定的工期,和整个团队加班加点,仅用两个多月完成对接工作,而这样的项目在亿联科技一年多达几十项。

现实的工作压力是客观存在的,每天加班是任娇娇的常态,今年,她也感受到了竞争日趋激烈,紧张的工作之余,任娇娇还会抽出时间备考专业证书。在她看来,趁着年轻提升自我才是正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怡然 实习生 李娜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