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崂山区邀请首批政务体验官“来找茬”

2021-03-12 07:10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首批“政务体验官”在崂山区行政服务大厅深度体验审批事项办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霍璟祎 通讯员 葛晓蕾


本报3月11日讯 3月10日上午,作为崂山区的首批“政务体验官”,12位女企业家代表走进落成不久的新崂山区行政服务大厅,“零距离”感知崂山的智慧政务。这是崂山区启动的第一场“政务体验官”活动,主动听取办事群众的批评和建议。


据悉,首场“政务体验官”活动设置了参观、展示、窗口体验和座谈交流等环节,“政务体验官”们对行政服务大厅的功能布局、“一站式”服务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走进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业务办理区、休息等候区等区域,体验智慧政务自助终端、行政许可“一窗受理”带来的便捷高效。在参观过程中,大厅二楼的可视化平台吸引了不少“体验官”的注意。“在窗口办完事儿还能用评价器直接给出服务评价,就像银行一样,这就是一种进步。”在大屏幕上,每个窗口人员的五档服务评价都会实时显示出来,一位“体验官”看到这一幕后,不禁有感而发。


随后举办的座谈会则为“政务体验官”和崂山区企业服务中心、行政审批服务局等部门提供了深度沟通的空间,“政务体验官”们对审批提速、流程再造、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并填写了企业家满意度调查问卷。“我们企业扎根崂山区已经14年了,崂山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环境。这次受邀体验政务服务,我觉得这是政府工作态度的一种转变。”活动结束后,青岛优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副总裁朱锐感言,“服务流程顺畅,智能科技体验,领导们还公布了自己的电话,为崂山区的政务服务点赞!”


据了解,为深入了解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新行政服务大厅启用为契机,启动“政务体验官”活动,将每月举办行政服务大厅开放日活动,分不同主题,邀请不同行业代表体验窗口服务、办事流程、便民举措等,主动听取批评和建议。


截至目前,崂山区已通过设置“找茬台”、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设立企业服务中心等创新举措,在政务服务与办事群众之间建立起长效沟通渠道。“此次开展的‘政务体验官’活动,是在这些举措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近年来,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这些新服务的群众知晓度还不够高,此次活动的开展,就是为了让企业和办事群众从更深层次系统化地了解我们的各种智慧化服务设施及背后的工作体系,同时直接获取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推动政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崂山区还将着力提升“一链式、无感型、全领域”审批服务质效,推动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努力实现“零跑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