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自贸区广州南沙片区与青岛片区携手共建全球溯源中心

2021-03-14 06:08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3月12日,自贸区南沙片区与青岛片区签署《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与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创新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与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全球溯源中心共建战略合作协议》,两地政府资源共享,建立创新合作发展机制,携手共建全球溯源中心,共同打造数字贸易创新发展新生态。

《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与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全球溯源中心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包括三方面主要内容。一是共同参与全球溯源体系。按照全球溯源体系规则标准,南沙自贸区与青岛自贸区共同推动溯源商品高效流通和价值高效传递,促进全球溯源体系广泛应用和科学、可持续发展。二是建设全球溯源中心。遵循“共建共享、真实安全、开放便利”的原则,坚持公共性、公益性,南沙积极做好全球溯源体系规则标准等传导,推动全球溯源(南沙)中心与全球溯源(青岛)中心建设,互联互通。三是共同推动全球溯源中心发展运用。通过全球溯源中心数字经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两地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开放应用,推广到更大范围、更多领域,培育发展溯源产业集聚,发挥全球溯源中心的区域数字治理效能。

(总台央视记者 张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