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出行注意!站点迁移、线路调流…今天起 青岛多条公交调整

2021-03-18 12:43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18日讯 今天起,青岛多条公交线路有调整,涉及站点迁移、线路调流等,提醒乘客出行时注意。

“湘潭路黑龙江中路”站西移20米

为配合港湾式车站建设,方便市民出行,自3月18日起,湘潭路东向西“湘潭路黑龙江中路”站向西迁移20米进入港湾式车站停靠,涉及327路。

银河路道路南侧施工结束,4条途经线路调流

因银河路南侧施工结束,自3月18日起,途经公交线路调流运行,具体方案如下:

1、904路

前金停车场-安亭路方向:恢复恢复原路线行驶、原站点停靠,取消临时调流时设置的临时站点。

安亭路-前金停车场方向:保持不变。

原线路长度23公里,调流后线路长度20.9公里,线路长度减少2.1公里。

2、905路

线路走向:自“玉皇岭工业园”站,沿成平路、铁骑山路、天风北路、银河路、成康路、铁骑山路、成平路至“玉皇岭工业园”站恢复原路线行驶。

增设站点:玉皇花园、西宅子头、东宅子头、刘家营小区、刘家营天风北路、东古镇、东古镇小区、古镇、东古镇西、后古镇社区、古镇小学。

取消站点:玉皇岭南(下行)、顺鑫驾校(双向)。

原线路长度18.35公里,调流后线路长度20.75公里,线路长度增加2.4公里。

3、907路

下蜜蜂社区-长城路方向:恢复恢复原路线行驶、原站点停靠,取消临时调流时设置的临时站点。

长城路-下蜜蜂社区方向:保持不变。

原线路长度26.95公里,调流后线路长度24.85公里,线路长度减少2.1公里。

4、129路

线路走向:自“古镇”站,沿成康路、铁骑山路、天风北路、银河路至“后古镇”站恢复原路线行驶。

增设站点:玉皇岭南、铁骑山路成平路、玉皇花园、西宅子头、东宅子头、刘家营小区、刘家营、东古镇、东古镇小区。

取消站点:古镇(上行)、东古镇西(上行)、后古镇社区(上行)、顺鑫驾校(上行)。

原线路长度16.2公里,调流后线路长度18.6公里,线路长度增加2.4公里。

西海岸公交72路因施工临时调流

因董家口路(董家口创业创客中心至泊里地铁站路段)封闭施工,公交车辆无法正常通行,青岛真情巴士即日起临时调整公交72路(董家口管委公交首末站-泊里枢纽站)线路走向,具体调流方案如下:


一、线路走向

由董家口管委公交首末站发车按原线路运行至丁莪家庄站后,经204国道、泊里三路、董家口路到达威宝路站后恢复原线路运行;回程调流线路相同。

二、站点设置

1、双向临时增设周村、东封家庄,共2处站点。

2、双向临时取消周村前、三合村、泊里地铁站西(原泊里地铁站)、董家口创业创客中心,共4处站点。

三、运营指标

运营服务时间及票价不变。

四、线路走向示意图

隧道5路、6路增车次,海鲜便民箱“上线”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积米崖渔人码头人流涌动,大批海鲜涌到市民的餐桌上,为使市民放心购物、方便乘车,近日,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一分公司增加了途经积米崖渔人码头的隧道5路、隧道6路线的发车班次,错开两条线路的发车时间,方便市民出行。

据了解,积米崖海鲜市场渔船船一般7点到10点靠岸,市民为了能够买到最新鲜的海鲜,每天清晨乘坐隧道5路、隧道6路到新城吾悦广场站下车,前往积米崖渔人码头采购。市民购买海鲜后乘车,会有海水滴漏到地板上。为此,在增发车次的基础上,隧道巴士第一分公司还在部分公交车上准备了海鲜便民箱、方便袋,为乘客提供方便的同时,确保车内环境卫生整洁。

“但像海虾这类带壳的海鲜极易戳破袋,造成袋中的水撒漏出来。我们准备了便民箱、塑料袋,乘客可以将海鲜放置在便民箱内,防止袋中海水撒漏,下车时也可领取方便袋,对海鲜进行二次包装,车辆到达终点站后,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对便民箱进行检查、清洗确保干净卫生。”隧道6路线驾驶员高洪国说道。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衣彦飞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