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中央新影发现之旅频道播出|《纪录东方之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的青岛模式》

2021-03-18 14:23 来源:纪录东方
分享到:

 

共建“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将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与国企党建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是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国企党建团队的创新之举。“带着理论到基层,总结经验回课堂”,通过校企联合共建新模式,发挥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理论优势和人才优势,打造国企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

2019年10月22日,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揭牌,成立了山东省第一个、由高校与国企合作成立的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双方以这个中心为平台,共同推动创新发展和党的建设实践,全面提升国企和高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党建引领,强“根”铸“魂”。日前,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青岛市驻青国企党建研究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为驻青国企提供党建实践创新等一系列服务,助推驻青国企在青事业和青岛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贡献力量。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秉承“带着科学理论下企业,总结实践经验回课堂”的理念,与当地国有企业联合成立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探索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资源与基层党建实践资源有机融合的新形式、新路径,为实现企业和高校双赢树立了新样板,也为理论指导实践、实践验证理论架起了知行合一的新桥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