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雪山旅行、西沙潜水、开船上班 青岛这个“乘风破浪的姐姐”活出漂亮人生

2021-03-18 16:18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历时315天,漂泊4万海里完成环球帆船赛,2014年,当32岁的宋坤光彩熠熠地随“青岛号”远洋帆船凯旋而归,就成为中国女子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

她是青岛“帆船之都形象大使”,也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官方形象代言人之一的中国面孔,怀揣勇气与梦想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经历的惊心动魄故事,成为她的耀眼光环。

如今,“乘风破浪的姐姐”宋坤,可以开帆船上班,可以爬雪山旅行,可以赴西沙群岛潜水,拥有众多粉丝的她成为旅游网红。

逐浪前行与海相伴

在帆船上逐浪前行的宋坤似有万丈光芒,生活中的她洒脱随性,喜欢瑜伽,修复瓷器,写点故事,高兴时会霸占麦克风一展歌喉,不高兴时会跑十公里释放。目前,宋坤会在线上发抖音与网友互动,线下做航海类的旅行和培训,带大家去西沙群岛或者中国海航行。能跟着她这位帆船项目国家一级裁判员做培训,是粉丝们的最大福利。

“中国的南海,美丽的西沙,碧蓝的海水和海洋馈赠的欢愉。平安夜的礼物,是一夜颠簸辛苦后人迹罕至的美景。旅途如若不艰难,如何会觉得珍贵?”去年底,宋坤从海南万宁出发去西沙群岛跨年,露宿海岛和渔船,享受静谧的时光。

夏天的尾巴~

今年1月的冬日暖阳中,宋坤从深圳七星湾出发,途经香港维多利亚港、珠海万山岛后,在珠海靠岸。船海夜泊,海岛探索,驾船航行,结识有趣的伙伴,体会辽阔夜海与点点星光的美丽。

攀登雪山挑战自己

2月,宋坤来到空气稀薄的西藏拉萨,蓝天高悬,日光明媚。为了能领略美景,她强忍着剧烈的头痛登上布达拉宫。“照片看起来美极了,脑袋却像有大锤子在两边敲,以前海上的女霸王变成了弱鸡一只,要受全团人鼓励。大家想出各种办法帮我,红景天、葡萄糖、甜奶茶……这下我终于要践行之前在海上对忍受晕船折磨伙伴的鼓励——要相信人类几十万年来进化的潜能,高反也好,晕船也好,都是让身体适应不同环境的过程。”

宋坤登上海拔4800多米的库拉冈日

不畏挑战的宋坤努力和自己对话,“放松,接纳,改变,从而获得重生和过去不具备的能力。我已经告诉身体断了逃避的念想,从现在开始就要当一个藏民,和牦牛一起过日子,尽快适应才能生存下去。”宋坤含着止疼片,继续忍着头痛登上海拔4800多米的库拉冈日。她的手脚冻得冰凉,眼前连绵无边、恢弘壮丽的雪山,在云雾之间露出冰封的容颜,白玛琳措和介久措的湖水清冷圣洁。她在山顶找到避风处席地而坐,吃一块冷硬的牦牛肉干,喝一口保温杯里的白粥,不禁嘴角上扬。

4月初,宋坤将再次带团启程去西沙群岛,在适宜的时节乘风南下,畅游澄澈海水,踏足白沙洲,欣赏奇异的游鱼和贝壳。

“我觉得选择一项事业,最重要的始终是热爱,这样才有持续的动力去通过重重考验,不断成长。常常会想起《功夫熊猫》里乌龟大师的一句箴言,可以分享给大家。昨日已远,明日未来,珍惜当下,便是礼物。每一个现在,就是未来。”宋坤笑着说,喜欢她的朋友们可以在抖音和微博上搜索“宋坤爱航海”,与她交流,陪她远航。

来源丨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首席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