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北方第一高岛再添民生工程!灵山岛陆岛交通码头工程开工 增设4个泊位

2021-03-18 22:25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3月18日,中建筑港灵山岛生态修复示范工程(二期)陆岛交通码头改扩建工程举行开工仪式。该工程的开工建设,标志着灵山岛再填一项国家资金支持的重大民生工程。

据介绍,本次灵山岛生态修复示范工程二期陆岛交通码头改扩建工程的实施,是继2016年实施环岛路贯通、模块化污水处理工程后的又一重大民生保障工程,码头建成后将全面改善灵山岛陆岛交通码头泊位不足的现状,为方便群众、游客的出行提供保障。

该项目将新建“透水构筑物式”陆岛码头对海岛原有码头进行改扩建施工,建设具有掩护功能的防波堤,与原突堤码头形成港池,内设趸船泊位4个,增加靠泊能力,提高泊位利用率,海岛居民与旅客可使用新建的客运码头,原有陆岛交通码头承担货物运输任务,形成客货分流,保证居民出行安全和便捷。

据悉,灵山岛陆岛交通码头由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中建筑港集团作为世界500强排名第18名位、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中建集团旗下的港航综合投资建设集团,近年来,先后在环渤海湾、长江流域、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承建了一批重点工程项目。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建筑港集团一公司总工程师魏本志表示,灵山岛陆岛交通码头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中建筑港投身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实践。中建筑港将充分发挥央企专业技术优势,充分运用长岛陆岛交通码头等工程积累的丰富施工经验,真正将灵山岛陆岛交通码头项目民生工程建设成民心工程、精品工程,为地方政府、驻岛村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忠德 通讯员 胡顺静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