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赵豪志到中国一汽走访时指出:聚力建设全国重要的汽车制造基地

2021-03-20 06:23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19日讯 今天,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率市直有关部门、有关区市主要负责同志,赴长春市走访中国一汽集团,并与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进行座谈,双方围绕加深更多领域互利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走访期间,赵豪志一行先后到中国一汽红旗工厂、中国一汽NBD总部红旗研发院、中国一汽造型中心现场观摩,并感谢中国一汽长期以来对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当前,青岛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抢抓区域全面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等重大机遇,发挥入选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优势,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工业强市,青岛市把发展汽车制造业摆在突出位置,以一汽三大整车项目为代表的多个整车项目相继落地投产,形成涵盖商用车、乘用车、改装车、特种车等多种业态的完整产业链条,正全力打造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创建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聚力建设全国重要的汽车制造基地。中国一汽依托完整的产业布局,在红旗、解放、奔腾、合资合作、新兴业务、海外业务、生态业务等板块取得了丰硕成果,与青岛大力发展汽车产业的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与中国一汽开展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抢抓汽车产业创新升级的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徐留平说,在青岛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一汽解放、一汽大众、一汽新能源等驻青企业实现快速发展,销路不断扩大、产能持续攀升,青岛已成为中国一汽重要的产业基地。中国一汽将与青岛市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