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快看,仙子下凡啦!芙蓉不及美人妆 百花争妍贺花朝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黄晓 | 责任编辑: 2021-03-22 07:51:16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黄晓)“春到花朝染碧丛,枝梢剪彩袅东风。”花朝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每逢农历二月,春回大地,为贺百花生辰,人们结伴赏红踏青共享春朝。昨天下午,青岛汉服爱好者们齐聚CBD万达广场共贺花朝节。活动现场,通过多轮表演,从50名参赛选手中选出了“十二花神”,其中三甲选手将代表青岛,赴福建参与中华花朝节总决赛。

芙蓉不及美人妆,水殿风来珠翠香。参赛选手们各个盛装舞步,风格气质却各不相同,有的清丽脱俗,有的顾盼生姿,有的俏皮灵动,有的端庄雍容。不仅如此,选手们还个个身负绝学,扇舞、伞舞、琵琶、水袖……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观看,不时有小朋友发出“看!仙女”的感叹,着实令人迷醉。

现场,多名专业评委对选手外形条件、仪态步态、妆造衣品、舞台表现力等进行综合打分,台下还有大众评委直接举牌表达自己的喜爱,最终50号选手凭借生动的演绎和高超的舞姿拔得头筹,赢得了百花花神的桂冠。

本次“中华花朝节”花神评选活动由福建汉服天下发起,旨在推广非遗传统文化,展示汉服之美。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全国各地汉服爱好者的积极响应。青岛赛区主办方之一、浮玉山居汉服工作室负责人梁晓西告诉记者,去年,“花朝节民俗”在汉服天下的推动下成功申遗,今年该活动扩大规模,尝试举行全国范围的花神评选,以此来宣传中华民族传统节日。

花朝节,简称花朝,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生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流行于东北、华北、华东、中南等地。节期因地而异,与各地花信的早迟有关,有农历二月初二举行的,也有二月十二、二月十五举行的。古人将花朝节与正月十五元宵节、八月十五中秋节视为同等重要的岁时节日。近年来,随着汉服与民俗文化的复兴,每到春暖花开花朝之期,全国各地的汉服同袍皆盛装出行,与百花映衬。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