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考生,山东2021年体育专业考试的着装要求有变化,速看!

2021-03-22 15:11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招生有关工作的通知》。

为了考生更全面地了解考试相关信息,考试院对本次体育专业考试工作进行了解读,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

Q1:

我省2021年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什么时间进行?

我省体育专业考试时间集中在2021年4月6日—22日。以市、县(市、区)为单位分4批参加考试。各市、县(市、区)具体批次如下表:

另外,对兼报体育单招的考生,将统一安排在第一批进行考试。

Q2:

体育专业考试的考试地点在哪里?

体育专业考试安排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进行,考生需从学校西门内报到(经十路与历山路交叉口北行100米路东)。

Q3:

体育专业考试的考试内容是什么?

体育专业考试内容包括基本素质考试和专项考试。其中,基本素质考试项目为100米、立定跳远和原地推铅球;专项考试可在田径(不包含100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体操、武术等项目中选择1项。

Q4:

体育专业考试的成绩是如何计算的?

体育专业考试成绩由专项考试成绩和基本素质考试成绩相加得出,满分为100分,其中,专项考试成绩满分为40分,基本素质考试成绩满分为60分。

Q5:

2021年体育专业考试的着装要求有什么变化?

为进一步保障体育专业考试的公平公正,本次考试对考生服装做了统一要求。具体要求如下:考生考试期间,除按照要求正确佩戴测试号码布外,不得有体现考生信息(学校名称、个人名字等)及明显性的标志、LOGO和装饰,不得佩戴头饰、腕饰及其他饰品;体操、武术和乒乓球三个项目专项测试期间,考生服装统一要求为白色,体操和乒乓球上身为白色T恤(长袖或短袖)、下身为白色裤子(短裤或长裤),武术为白色表演服,所有服装不得出现任何标志和文字符号。

Q6:

体育专业考试合格分数线如何划定?

根据考生的体育专业考试成绩,按合格人数不超过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2倍的比例确定专业考试合格分数线。

Q7:

参加体育专业考试考生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是保持高考报名时的电话通讯畅通,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会在考生所在批次开考前推送考生本人具体考试时间安排短信,在5月17日12时起推送考生体育专业考试成绩短信;

二是考生须在个人所在考试批次开始前一天报到,报到时需携带材料包括: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

2.《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考考生夏季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单及专业考试报考证》(高考报名时现场确认阶段领取);

3.《山东省2021年参加体育专业考试诚信表》和《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招生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附件中下载打印);

三是每项考试结束当场公布考试成绩,考生需要现场按手印确认自己的成绩。请考生认真核对自己的成绩,确认无误后方可按手印,不要草率确认。如有异议,应在成绩确认时向考点申请复查。

四是考生在参加考试期间要自觉遵守防疫要求,须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在核验身份或考试过程中除外),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人员聚集,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防疫工作安排。

五是成绩正式公布后考生本人对成绩如有疑问,可在成绩正式公布次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考生本人所在地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提出书面申请(注明姓名、考生号、所查项目及理由)。成绩复核仅限各项目成绩录入、成绩合成有无差错等,不涉及评分标准的制定及宽严程度的掌握。

Q8:

违纪作弊考生会如何处罚?

在专业考试中被认定为违规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考点将采取多种监测手段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复核,加强考生身份验证,有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违规行为的考生,除给予“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的处理外,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使用兴奋剂,以不正当手段获得或者试图获得考试成绩的行为的考生,认定为在考试过程中作弊,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给予“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的处理,情节严重的,由教育行政部门责令停止参加相关国家教育考试一年以上三年以下。(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原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