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单身女生发布独居视频 一人一猫的日常羡煞网友

2021-03-27 05:00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宋波鸿

“大家好呀,我是喵喵百万,我又来啦!”青岛单身女生“百万的一人食”近来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在她的视频中,都是她与猫咪的日常生活,羡煞了一票网友。

她在B站上发布28支视频以来,平均点击量破万,她的独居生活方式也赢得了网友的尊重和喜欢。近日这位博主接受了青岛新闻网记者的专访,讲述成为独居视频博主的前后历程。

独居生活 不急不躁恬静美好

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一种慢条斯理、不急不躁、恬静美好的生活状态,成了很多人的追求。

在“喵喵百万”的视频中,经常可以看到她会给自己制作一顿丰盛的晚餐,会看到她打扫房间以及喂猫养猫的日常生活,独立而克制,干净又简单,自给自足,生活变得不再那么浮躁,反而多了小恬静和小美好。

这位博主姓彭,是生活在青岛的公司职员。说起拍摄独居视频的起源,她介绍,“去年十月,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女孩,她发的都是自己在出租屋里做饭吃饭的独居日常。我当时就想我也自己生活呀,我也会做饭呀,我发一下应该大家也愿意看我,于是就尝试拍了第一支视频。没想到,当时发在小红书上的视频大家很喜欢,浏览量挺高。”

平平淡淡 真实还原生活做自己

那么发布独居视频,是否会引来非议?彭女士说,“因为在小红书上面,粉丝95%以上都是女生,大家对于结婚未婚,这种争议不会太大。”

“小红书里面相对是比较友好一些,大家不会说一些恶语相向的话,所以我还没有遭受过网络暴力。今年春节之后,我又入驻了B站(Bilibili),在上面有一些男生会说一些难听的话,但是这个时候我已经免疫了,就无所谓他说什么了,就正常地去发。”彭女士表示。

就这样,发布独居视频以来,在小红书以及B站,她已经累积了近10万粉丝。

彭女士表示,“我觉得我的风格可能就是比较接地气,很日常,不像其他博主,风格可能很唯美,或是比较高大上。我跟她们都不同,我就是简简单单呈现我的独居生活,可能平平淡淡,但却是真实还原生活并且做我自己。”

“像我这样的内容,可能就是比较贴近日常生活,很多单身女生不愿意做饭点外卖,但是她可能也向往着给自己做一顿饭,看了我的视频,她们就可能产生一些改变或者触动。”彭女士表示。

阳光自律 独居也能把生活过得精彩

“那我的生活呢,就是一种比较自律的干净简单的生活,就是我会每天在家做饭,心态也是充满阳光的状态,所以这会吸引一部分单身女生的关注。除此之外,大部分的同龄人可能都是已婚状态了,而我的标题写的是‘36岁未婚独居’,所以很多人会冲着这个标题进来看。”彭女士说。

“其实你看,虽然36岁未婚独居,我依然可以把日子过得很精彩,这也是很多我的粉丝觉得很治愈的地方,看完我的视频,她们会反馈说暖暖的,给人很舒服的一种感觉。”彭女士介绍,粉丝还说看了视频会获得一些力量,一点温暖,这恐怕也是她继续录制更新视频的动力。

近来热播的《乘风破浪的姐姐》让“30+”女性再度被整个社会关注,并作以全新解读。

对于“30+”“单身”这样的标签,彭女士说,“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一样的,很多30多岁的女生,你会发现她很优秀,她不结婚的原因就是,我已经很优秀了,我为什么还要去找一个男生?还有一部分女生,会觉得找到了她的真爱,那就赶紧去结婚,这些都是没法被规定的,还是要看每一个人需求以及选择,还有她对未来的规划也许也是截然不同的。”

并不是全职做博主的彭女士,还没有完全把重心放在她的自媒体上,她说,“很多粉丝说,看了我的视频,她会想跟我一起学做饭,或是觉得很治愈给她很多力量,还有的粉丝说我的声音很好听,有时候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我看一下大家的评论和留言,也会变得很欢乐。”

“至于要不要做专职博主,我还没有考虑过,还要看以后的发展,希望能让我的视频,带给更多单身女生一些力量就好。”彭女士表示,“至于我的风格,未来也许会告别单身,如果有了男友,我的ID可能就换成‘喵喵百万’,把‘独居’俩字去掉,或者让男友来帮我拍,也可能去做一些探店之类的视频内容,坚持多久不确定,但是目前并没有想要停更或者放弃拍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