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六区市教师招考试题疑似泄露,公安机关已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2021-03-29 13: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3月28日,多名网友发文称,青岛市教师招考考试疑似发生泄题。28日晚,青岛市教育局通过其官方微博“青岛教育微博”发布说明称,本次泄题事件涉及西海岸新区等六区市的教师招考考试,相关区市已迅速报警,同时向纪检监察部门通报情况。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

青岛市教育局发布的情况说明称,青岛市教育局得到有关区市教师考试舆情信息后,高度重视,立即核实了解相关情况。今年,本市教师招考分两种方式进行。一种是“面试前置+教育通识考试”;一种是“学科笔试+面试”。经排查,本次舆情涉及区市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六区市采用第二种形式,联合委托命题。舆情出现后,市教育局第一时间责成相关区市立即核查情况,迅速报警,同时向纪检监察部门通报情况。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市教育局将督促相关区市尽快查明真相,及时通报情况,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维护教师考试工作公平,公正。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公安机关目前已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办理中。青岛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公安机关调查结果决定下一步的应对措施。(总台记者 王伟)

此前消息:

青岛教师招聘疑似泄题!8道押中7道?市教育局回应已报警

3月28日,2021年青岛教师招聘进行笔试。当天有网友在微博爆料,此次教师招聘考试疑似泄题,并晒出来部分之前某培训机构提供押题资料,据考生介绍,这些题目中确实很多与最终考试内容一致,有的学科8道题目甚至可以押中7道。

还有网友提到,其实早在考试之前,就已经有培训机构宣称“打探到内部题型”,并在微信群里向学员销售学科主观题题库,价格为1元。考试当天,该群迅速解散。

网友爆料之后,也有人解释,这些培训机构多年从事教师招聘培训辅导,有一定比例的重点题目押中实属正常。“不是原创题,都有可能做到”。

但很快,网友通过机构提供的材料发现,其中甚至连一些低级错误都与实际考题一模一样,很难让人相信是单纯押题押中的可能。

网友爆料出来后,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和讨论,当天,青岛教师招聘就被网友顶上了同城热搜,被网友挂出来的培训机构,也同时上了热搜榜。后来,据网友爆料,该相关热搜均被撤下。

但即便在如此风口浪尖的情况下,该机构老师还在群中回复,如果重考将会继续押题。

28日晚间,针对网上沸沸扬扬的泄题说法,青岛市教育局通过官网和官方微博发布了说明。

关于网络反映青岛市有关区市教师招聘事宜情况的说明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发布日期:2021-03-28

青岛市教育局得到有关区市教师考试舆情信息后,高度重视,立即核实了解相关情况。今年,我市教师招考分两种方式进行。一种是“面试前置+教育通识考试”;一种是“学科笔试+面试”。经排查,本次舆情涉及区市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六区市采用第二种形式,联合委托命题。舆情出现后,市教育局第一时间责成相关区市立即核查情况,迅速报警,同时向纪检监察部门通报情况。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市教育局将督促相关区市尽快查明真相,及时通报情况,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维护教师考试工作公平,公正。

其实每年教师招聘季,各地都会出现试题泄露的说法,很多培训机构也宣称押题准确率高。本次事件到底结如何,让我们等待警察部门的调查结果。

内容来源:家长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