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采摘正当时!这种套袋的草莓你见过吗?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3-29 14:47:59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29日讯 春天正是出游采摘草莓的最佳季节。在平度市古岘镇西六曲村草莓专业合作社大棚里,只见一片片翠绿的田垄,而鲜红的草莓套在袋子中,在绿叶之间若隐若现。

套袋草莓采摘不用担心磕碰挤压。

草莓大棚内果农收获草莓。

“西六曲村种植草莓的历史有十多年,草莓远销内蒙、山西、湖南长沙,草莓果实娇嫩,不耐长途运输的难题一直困扰着种植户。”合作社负责人代涛介绍,受到苹果、梨、葡萄等水果套袋种植的启发,2016年种植户们尝试给草莓套袋种植,一举成功。

果农将草莓整理装盒。

套袋草莓整洁干净,开袋即食。

一座种植面积两亩两分的大棚,每天能采摘200斤草莓。

自此在草莓坐果长得花生米粒大小时,果农们为小草莓穿上了外衣。虽然草莓套袋增加了纸袋和人工每斤一元的成本,但是套上袋的草莓光泽好、耐运输,合作社的5百亩草莓一点不愁销售。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邢志峰 通讯员 万祉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