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清除害群之马 城阳区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07 20:5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郝杰 周小龙)4月7日下午,城阳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城阳区委政法委、城阳区人民法院、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城阳公安分局、城阳区司法局、城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分别就全区和政法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向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进行了通报。

发布会上,城阳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领导介绍了城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组织推进等情况,并代表领导小组就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郑重承诺。城阳区人民法院、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城阳公安分局、城阳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城阳区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学习教育,以最管用、最过硬的成果促进队伍建设,扎实有效组织实施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结合“八对照、八查找、八清除”,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努力打造一支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城阳区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采取最高站位抓部署、最实载体抓教育、最严态度抓开门整顿,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加强顶格推进,把教育整顿作为“一把手”工程,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成立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全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确保教育整顿高质量开局;抓实学习教育,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司法改革理论》专题讲座,开展全员政治轮训、“一把手”讲党课等活动,先后开展党史学习、专家辅导报告20余场次,举办区纪委书记廉政报告会,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在政法系统中深入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开展“政法楷模在身边”先进事迹宣传活动,通过一系列学习教育,夯实全体政法干警自觉投身教育整顿的思想基础;坚持开门整顿,召开全区政法机关“开门搞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人民陪审员、特约监督员、案件当事人代表等开门纳谏,共征求意见建议18条,开展政法机关开放日7场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送法上门、入企服务等方式,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据了解,此次城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今年2月底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4个月左右。目前,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习教育成效明显。下一步,城阳区将继续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全力推动全区教育整顿走在前列,推进城阳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青岛中央活力区、幸福新城阳、青岛新中心提供有力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