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设6大组别23个项目 首届西海岸新区全民运动会将举办

2021-04-08 19:57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邵璐)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2021青岛西海岸新区全民运动会新闻发布会获悉,首届青岛西海岸新区全民运动会将于4月份至10月举办,其中,作为本届全民运动会的首场赛事,青岛西海岸新区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18日鸣枪起跑。

据悉,首届青岛西海岸新区全民运动会以“全民健身、健康新区”为主题,将区机关运动会、中小学生运动会、老年运动会等常规年度赛事一并纳入,设置了机关组、镇(街)组、企业组、老年组、学生组、残疾人组6大组别23个项目,比赛内容除了设置田径、足球、篮球、排球、帆船、太极拳等十几项传统比赛项目,还适当增加了龙舟、拔河、广场舞、啦啦操等趣味性比赛项目,将充分展现新区各行各业精神风貌,打造一场全民参与、和谐文明、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本届全民运动会将持续7个月,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活动期间将陆续开展各单项比赛。

“未来,新区将每四年举办一届全民运动会,以加快推进新区体育产业的发展,满足新区人民文化体育生活需求,力争把全民运动会办成新区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群众最多、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会,打造西海岸新区全民健身展示的大舞台、后备人才选拔的竞技场、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和聚民心、树形象的新品牌。”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教育体育发展中心主任王红卫表示。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积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普及全民健身运动,以品牌赛事拉动,积极打造国际知名的海洋体育休闲旅游带,先后培育和承办了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亚洲沙滩藤球锦标赛、沙滩马拉松赛等多项高端体育赛事,促进了体育与文化、旅游等产业的深度融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