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7岁青岛神童王恒屹再登央视 小学一年级背下800首诗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宋波鸿 | 责任编辑: 2021-04-19 11:47:02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宋波鸿)近日,青岛7岁神童王恒屹再登央视《中国诗词大会》。年仅7岁,王恒屹会背800多首诗,目前他已进入浮山路小学,成为了一名一年级小学生。

《中国诗词大会》又被青岛神童刷屏

在4月17日,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第八场,青岛7岁萌娃王恒屹再次登场。他从家庭团中脱颖而出,上场时,几乎所有选手和嘉宾都为这位青岛神童热烈鼓掌,足见王恒屹的人气之高。

“每天奶奶都会教我读诗,诗歌读起来就像唱歌一样,让人特别开心。到了学校,心情都是美美的。奶奶告诉我,诗词在最初都是歌词,唱歌和读诗都让我快乐无比。”王恒屹在采访中介绍。

“我现在能够背下的古诗词,已经八百多首了!”王恒屹说,“不过我最开心的,还是一个人对着大海高声朗诵我喜欢的诗歌,那个感觉太棒了!”在栈桥,王恒屹高声朗诵了“东临碣石,以观沧海”,他自信表示,“中国诗词大会,我回来了!”

挑战飞花令 8连对“少年”诗句技惊四座

开场,王恒屹选择了挑战“飞花令”,评委提出以“少年”做题。王恒屹连续对出“且与少年饮美酒,往来射猎西山头”等8句“少年”诗词,引起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在接下来的竞赛中,王恒屹以64%的支持率,轻轻松松击败对手。随后,他又以84分的高分险胜来自武汉的选手曾翎洧。然而在最终两轮的飞花令比拼中,王恒屹惜败给清华大学大一新生的杨宗郁,最终遗憾离开了本届《中国诗词大会》舞台。

王恒屹在学校已有众多小粉丝,经常有同学跑来问他是怎么记住这么多诗词的?他则谦虚表示,“我其实也没有那么厉害!”饱读诗书,王恒屹登上央视也丝毫不怯场,台风颇为成熟稳健。在飞花令比拼时,卡壳的他,也会“哎呀”一声萌翻现场观众,也有回怼对手“更上一层楼”的幽默表现。即便最终失败,也没有流泪,气定神闲颇具“大将之风”。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