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北区打造多功能综合体 餐饮商业全都有 离你家近吗

2021-04-26 17:27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李倍)今天,青岛中车四方智汇港一期项目-产业示范区公布规划方案。据悉,项目用地面积3.26公顷,地上建筑面积17.92万平方米,将打造工厂、展览、商业、餐饮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体。

根据规划,项目位于市北区杭州路16号,由中车科技园(青岛)有限公司建设。该项目位于中车四方厂区东南端,根据程泰宁院士团队园区更新规划,该地块规划用地面积3.26公顷,地上建筑面积17.92万平方米,拟建集产业办公、会议、工厂、展览、商业及餐饮为一体的综合体,打造有城市特色、文化、生态、科技并存的产业示范区。地块内现存信号塔、铁轨及枕木、临时储存车厢、现存少量较高价值组团乔灌木等,将作为工业遗产元素一并融入建筑及景观设计。

项目106a地块规划用地面积14794.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6350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77800平方米,规划智能工厂及产品研发,地下建筑面积38550平方米,规划停车位774个。项目容积率5.26,建筑密度50.31%。

106b地块规划用地面积17782.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7810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101400平方米,规划商务金融、餐饮及其他商服,地下建筑面积46410平方米,规划停车位1217个。项目容积率5.7,建筑密度36.95%。

据记者了解,中车四方智汇港项目是中国中车响应国家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战略部署,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和青岛市“十五个攻势”工作要求的重点项目。项目启动标志着中国中车和青岛市共同打造的“轨道交通装备千亿级产业链”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也必将进一步完善老城区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有力地推动老城区经济社会的快速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