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第三届山东省城市建设博览会在青盛大开幕 为期三天

2021-04-27 14:47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上午,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岛市城市管理局、青岛市水务管理局、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山东省城市建设博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据悉,本届城博会为期三天,所有展览展示活动均免费面向所有市民开放,市民朋友可前往青岛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2号馆进行参观。

第三届山东省城市建设博览会现场。

本届城博会以“城市更新,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共分为学术交流和展示展览两大活动,旨在通过集中交流、展示、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我省住房城乡建设发展成就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第三届山东省城市建设博览会现场。

27日,大会成功召开了中国(山东)城市更新高峰论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省政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青岛市政府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同济大学教授伍江、广州市规划协会会长潘安分别作了“开展城市更新创享美好生活”“城市有机更新与历史街区保护”“城市更新—广州经验解析”主题演讲。下午,济南市、青岛市、临沂市、滕州市、齐河县人民政府领导将分别就“城市更新”进行交流发言。

28日—29日,大会还将陆续召开城镇水务发展论坛、清洁取暖技术论坛、新城建论坛、老旧小区改造论坛、垃圾分类论坛、市政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论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论坛、智慧化城市管理论坛、公园城市建设论坛等9场专业学术论坛。届时,近40位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亲临现场,分别围绕行业发展新理念、新思路、新方向进行主题演讲,共同探讨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第三届山东省城市建设博览会现场。

除上述学术交流活动外,本届城博会还同期举办了丰富的展示展览活动,主要包括住房城乡建设成就展、书画摄影展、新技术产品展览。

住房城乡建设成就展,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16地市分别搭建展台,通过声光电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集中展示全省及16市住房城乡建设成就,其中青岛展厅通过时光轴移动视频、数字孪生技术还原浮山湾等创新技术手段生动展示青岛百年来城市发展成就;书画摄影展,通过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比赛,集中展示我省住房城乡建设发生的重大变化、取得的重大成果;新技术产品展,分为新城建、市政建设、智慧建造、园林绿化、城镇水务、智慧能源、城乡环卫等7大展区,国家能源集团、华为、海尔海纳云、青岛地铁集团、青岛市政空间集团等近百家国内优秀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新设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