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5月1日12时前渔船全部回港休渔!青岛召开伏季休渔暨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04-28 16:07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28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召开全市伏季休渔暨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落实2021年度伏季休渔管理和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伏季休渔是养护渔业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要落实“政府领导、部门监督、属地管理”的休渔管理要求,重点突出“属地化管理”。各级部门要严格执行伏季休渔管理各项制度,从严抓好船籍港休渔管理,及早部署、提前行动,确保5月1日12时前全部回港休渔。

会议强调,伏季休渔不仅仅是渔业部门的职责,还需要市场监管、公安、城管、商务、交通运输以及海警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市海洋发展局要牵头组织建立休渔期联合监管工作协调机制,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严守渔业安全生产红线,从源头抓起,加大执法力度,对只顾生产不顾船员安危的船东、船长,依法从重从严处罚。同时,继续强化隐患排查和涉外渔船管控,持续对涉渔“三无”船舶和“绝户网”进行清理取缔。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李勋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