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连续三年高空抛物扔玻璃瓶?官方回复: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2021-04-28 18:56 作者:彭晓娟 来源:问政青青岛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彭晓娟)对于高空抛物这种恶性事件,大家深恶痛绝,可是总有不自觉的人在以身试法。近日,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反映,崂山区合肥路南侧北村新苑12号楼网点,经常出现高空抛物的情况,而且扔下来的全是玻璃瓶子,该问题已持续三年之久,请有关部门重视。

4月27日,网友@ Cassiel2在青青岛社区发帖称,崂山区合肥路南侧北村新苑12号楼网点,从泰山名饮到成岭图文店路段,三年了,隔三差五高空抛物,而且全是玻璃瓶子,肇事者趁着没车的时候往车位上扔空瓶子,一周2-3次,多的时候一次扔两个,有两次天黑失手砸碎了俩车的前挡玻璃,底下沿街全是商铺,还有个给幼儿打针的诊所,每天人流很大,有好几次打针抱着孩子的家长,瓶子就从人家身边而过,我们每天上下班也经历了很多次,请有关部门引起重视,抓紧解决一下。

原帖链接:http://club.qingdaonews.com/showAnnounce_2_6272579_1_0.htm

接到网友求助后,问政青青岛马上联系相关部门,中韩街道办事处对此进行了回复。关于合肥路南侧北村新苑12号楼网点隔三差五高空抛物扔玻璃瓶子问题,目前中韩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案例:高空抛物致人死亡

天降苹果、大狗、玻璃窗……这两年,很多致人受伤案件,引发了人们对于高空抛物的担忧。如何能安心地在路上行走,引发了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生怕走在路上,不小心就遭遇天降横祸。

2018年3月1日下午时30分许,家住市北区的小伙徐某工作不顺心。为发泄内心的郁闷与不快,他直接从单元门口处捡拾了地砖一块,上至该单元七八楼间楼道窗口处,持砖块砸向楼下。当时正好有人在附近,导致一人高某头部受伤倒地,徐某逃离现场。后受害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018年3月8日15时许,民警将徐某抓获归案。经法医鉴定,高某符合头部遭受钝性外力作用致重度颅脑损伤死亡。

后市北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被告人徐某从高空将砖头砸向人群,危及公共场所不特定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致被害人高某死亡,其行为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应予惩处。判处被告人徐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问政青青岛是青岛新闻网权威推出的一档为民服务栏目,麻烦事、烦心事、难解决的事,问政青青岛栏目帮你办事,为你解忧!可以拨打电话68873279或添加青青岛小编微信qqdclubwen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