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学党史中的幸福感 山科大大学生用上了智慧洗衣房

2021-04-28 19:44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韩彤彤 通讯员 任波)4月27日,山东科技大学的大学生蔡雨欣在女生公寓里掏出手机,下单使用智慧洗衣机。

这是山东科技大学开展的“学党史,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之一,为解决学生公寓原有洗衣机设备老旧等问题,学校为学生建设了智慧洗衣房。

学生处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赵洋介绍,2020年年底,学生公寓学生监督委员会编报的《学生公寓信息简报》上曾有学生反映现有洗衣机设备老旧,机器噪音大等问题的反映。同学们希望能提升自助洗衣机性能,强化日常消毒消杀,确保使用安全。本学期,公寓内现有自助洗衣机服务项目合同到期,适值学校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活动”,学生工作处本着“学党史,为师生办实事”的想法,广泛听取意见,决定对学生公寓洗衣机项目进行彻底升级改造。

为完成洗衣房的建设与布局,工作人员深入每一栋公寓楼,核算住宿人数、查看楼宇布局,考虑洗衣机给排水情况、接线接电情况等问题情况。经过一二轮方案讨论后,仅有学生公寓A区5栋公寓楼可以实现独立洗衣房的设置,与之前构想实现全校布局相差甚远。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朱景星带领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再次梳理不具备条件的楼宇情况,反复研讨决定利用二层中间楼层优势,拆除一间二层洗刷间一侧的洗手台,建设互联互通的二层洗刷间内的洗衣房。

4月26日,山东科技大学资产处、财务处、水电暖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学生公寓,对学生公寓新建设的智慧洗衣房项目完成验收。

历时一个半月的时间,智慧洗衣房“悄悄亮相”:配备了全新的LG、海尔等品牌的滚筒洗衣机、烘干机和洗鞋机;台面上整齐放置着洗衣液、除菌液,学生可以扫码使用,也可自带洗衣液;可以通过手机下单查看使用情况,免去排队的焦急和尴尬;配备升降晾衣杆、消毒物资和专用卫生工具等……

山东科技大学英语专业王婉茹同学说,洗衣服还洗出了一种“别人家的大学”的自豪感,有不少同学还来打卡留念、亲身体验洗衣,切身感受学校“学史力行,为师生办实事”近在身边的温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