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2021青岛市红色京剧进校园”活动在青岛理工大学正式启动

2021-04-29 11:27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宋波鸿)4月28日下午,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岛演艺集团京剧院和青岛理工大学联合承办的“2021青岛市红色京剧进校园“活动在青岛理工大学(黄岛校区)正式启动。青岛市京剧院的艺术家们为青岛理工大学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京剧盛宴,演出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2021青岛市红色京剧进校园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运用红色京剧形式让广大师生了解党史。青岛市京剧院精心编排了《红灯记》《沙家浜》《杜鹃山》《方志敏》《红云岗》等红色经典现代京剧,唱出对党的赞美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为了让大学生深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场以深入简出的形式讲解形式介绍了京剧的起源及发展,通过《空城计》、《迎春》等经典传统剧目、曲牌的展示,让当代大学生深入的了解传统京剧的美学思想、表演程式等内容,感受中华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齐德义,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琳,青岛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青岛市歌舞剧院董事长张乐群,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文艺处二级调研员于颖,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维,青岛市文旅局艺术处四级调研员张华永,青岛市京剧院党总支书记赵田文、青岛市京剧院院长巩发艺参加活动。

青岛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此次红色京剧进校园活动,将此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载体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思政课堂,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主题主线引入红色教育资源,创新载体形式精心组织开展,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在红色经典中感悟百年辉煌、汲取奋进力量,了解传统文化魅力、坚定爱国主义情怀。

青岛市京剧院一直致力于“京剧进校园”活动,推动戏曲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通过给青少年学生注入传统文化思想,在学习生活中受到传统戏曲文化熏陶,对戏曲产生兴趣,喜欢京剧,走进京剧,传承发展京剧。活动启动后青岛京剧院将在全市大中小学开展各种特色的“京剧进校园”活动,传播京剧博大精深的独特魅力,感染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弘扬传承中华经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