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泳坛大腕游向东京!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在青启幕

2021-05-01 06:11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30日讯 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今晚在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拉开战幕,首个比赛日进行了五个个人项目的预赛,汪顺、张雨霏、叶诗文等名将均顺利过关,青岛小将王佳音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排名第四,顺利晋级决赛。

首先进行的是男子个人400米混合泳预赛,浙江名将汪顺实力超群,300米过后即确立了明显的领先优势,并最终以4分18秒45的成绩排名第一,轻松进入决赛,排名第二的是山东选手刘宗毓,他游出了4分19秒54的成绩。

女子100米蝶泳预赛因亚洲纪录保持者张雨霏的出场格外引人关注,最后一组出场的她入水后便一路领先,最终以55秒96的好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仅比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慢了0.34秒。“这次我就是冲着破世界纪录来的,希望能在后面的半决赛、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让我在奥运会上更有底气去拼搏好成绩。”她赛后说道。

名将叶诗文出战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在前面300米领先的情况下,在最后一个泳姿自由泳中被新秀余依婷超越,以4分42秒55排名第二,余依婷以4分41秒32拔得头筹,青岛小将王佳音以4分45秒15的成绩排在第四位。

男子100米蛙泳预赛,湖北名将闫子贝一枝独秀,一路领先以1分00秒58排在第一,顺利进入半决赛。山东名将季新杰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排名第三。

明天上午10点,本次冠军赛将展开首个金牌日的争夺,将进行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四项决赛以及女子100米蝶泳、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张羽/文 王雷/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