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假期建设不停歇!康复大学项目首个高层建筑单体封顶

2021-05-01 12:2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1日讯 观海新闻记者从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近日康复大学首个高层建筑单体顺利封顶,该建筑单体为14层的留学生宿舍。此外,康复大学的地标性建筑——创新核部分三栋主体建筑也在稳步推进,二次结构施工已完成约八成。

时值五一假期,在偌大的康复大学项目施工场地上,近千名建筑工人正在忙碌的进行钢筋绑扎和模板支护作业。据观海新闻记者了解,小长假期间,康复大学仍然施工不间断,在紧抓工期的同时,更加重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加强对施工现场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技术交底和安全技能培训。与此同时,工地上还配备了VR体验室,通过组织工人体验操作现场中的各种安全隐患点,让工人置身于各种安全事故现场,从意识加深对安全事故认识,促使项目在高效的作业环境中对工人的安全管理,保障了项目的安全生产。

一直以来,康复大学项目推进备受关注。作为我国第一所以康复命名的大学,占地70公顷的校园内将重点布局教育教学、科研创新、技术培训、产业孵化等功能,设置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运动康复、听力与言语康复、康复治疗、护理、心理等多个康复类专业,对加快培养高水平康复研究型人才,提升康复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待项目建成后,不仅有助于解决康复专业技术人才不足的瓶颈问题,成为解决残疾人康复问题的重要举措,还将极大促进青岛市康复、医疗等相关健康产业快速发展。(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