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五一假期来青岛 一定要去这家博物馆打卡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5-02 11:03:43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2日讯进入五一假期,岛城的各个博物馆也迎来了纳客高峰,观海新闻记者在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唐岛湾畔的青岛贝壳博物馆看到,来此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贝壳博物馆是以贝壳为主题,集贝壳研究、收藏、科普教育、文化旅游为一体,有国内最大的沙滩T台。

博物馆主要由贝壳标本展示区、贝壳观赏区、科普区、贝类商品展示区及贝类生物科学研究院六部分组成,展藏来自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及五大洲60多个国家的五个纲、262科、12000余种贝壳(海螺)标本和2000余枚贝类化石以及世界贝壳艺术品1000余件。

在这里既有号称“海贝之王”直径一米的大砗磲,也有需用放大镜才能看到的小沙贝,还有来自4.5亿年前奥陶纪的鹦鹉螺化石。(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韩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