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刷新青马国内赛会纪录 赵长虹、丁常琴雨中全马夺冠

2021-05-04 17:20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刘文超)以奔跑之名,无惧风雨。5月4日青年节当天,虽然有小雨低温,但这座城市的热情却达到沸点。今天7时30分,25000名跑友从起点五四广场对面的青岛市政府门口陆续奔跑出发,以脚步丈量青岛这座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魅力城市。本次青马继续沿用之前被广泛认可的“最美赛道”,沿市南和崂山沿海一线,与2019年青马路线基本一致,起点为五四广场北广场(市政府正门前),终点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迷你跑终点在武昌路。

10时左右,2021青岛马拉松男子组和女子组的第一二三名相继冲线,冠亚季军诞生。颁奖仪式上,主持人宣布此次全程马拉松男子冠军成绩为2小时15分3秒,女子冠军成绩为2小时33分8秒,该次马拉松比赛的男女冠军的桂冠,均被来自贵州的选手摘取,男女冠军双双打破青岛马拉松国内赛会纪录。值得一提的是,男子半马冠军是咱青岛小伙戚振飞,而女子半马冠军则是来自济南的周霞,她还是一名大四学生。

在2021青岛马拉松女子组中,丁常琴以2小时33分02秒夺得女子全马冠军,并刷新青岛马拉松国内女子选手的最好成绩。

丁常琴是一位长跑老将,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我觉得气温还是有点低,赛道的坡度比较大。可能是因为我在贵州,贵州的喀斯特地形比较多,比较适应。第一次来青岛,有看路边的风景,很漂亮,来之前也有做过攻略,青岛是座美丽的城市。今天正好是五四青年节,希望以一种青年的精神,奋斗、向上的精神来对待比赛。”

黄永政拿下青岛马拉松男子组全马冠军,青马是他职业生涯第三场全马,这个成绩对他来说不算意外,“因为平时都有训练成绩也不错。”整个比赛,黄永政的配速都很稳定,对于比赛中的战略战术,也都有队友配合。虽然今天下着雨地面比较滑,但是黄永政也是有备而来,不论是过弯道还是坡路都不在话下。“青岛风景太美了,在这里跑马获得冠军很开心!”这次贵州选手包揽前三甲,成绩斐然,也是为备战全运会而来!

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的青岛马拉松累计44320人参与报名,其中全程马拉松共有13162人参与报名,中签率约为53%;半程马拉松有25158人参与报名,中签率约为48%,迷你马拉松6000人。半程马拉松报名情况再创新高。五月初的青岛正是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的时候,青岛马拉松举办的日子又恰逢五一小长假,必然吸引了更多的目光。

青马奖牌由意大利“国宝级”艺术家团队设计,整体呈贝壳状,由帆船、沙滩、海风、红瓦、奔跑的人、碧浪、白云七种不同的纹理组合而成,寓意青岛七彩斑斓的魅力。奖牌从侧面看呈旋转造型,酷似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充分彰显了“五四运动”爱国力量生生不息和张扬腾升的民族力量。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说,今年的青岛马拉松得到了省长亲自批示:“办好,还要保证安全。”一系列辛苦的幕后工作,早早的就在最美赛道上有序展开,本次比赛防疫依然是重中之重,青岛市专门成立了马拉松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防疫方面的调度会就开了多次。卫生、公安、城管、交通、宣传等相关各部门早早进入临战状态,细化防疫工作流程。

为了给今年的比赛做好服务保障,3500余名安保工作人员,2800名志愿者为赛事提供最细致的赛事服务,在赛前组织了多次踩点和演练保障万无一失。在赛前多次发布《致青岛市民的一封信》,医疗物资准备方面,70000支口罩,12000片创可贴,7800袋口服补液盐等等全程保障每一位参赛选手的安全。相关部门在比赛期间还对周边交通进行调流,全力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此外考虑到小长假期间存在信息偏差,未检测的人员可能较多,特别制备应急预案,为参赛运动员提供检测核酸的便捷通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