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当妈妈,怎么那么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5-09 07:11:46

有句话说:

没有一百分的妈妈,

只有一百分的孩子。

如果你有100分,

你会给你的孩子/妈妈打多少分?

谁都不能否认,为人父母需要辛苦付出。

但我们常常忽略,当你为孩子操心,甚至发脾气的时候,那个小小的人也在用尽浑身力气爱着你。

他们爱你,比你想象得多得多。

100分满分,没有妈妈给孩子会打100分。但是所有孩子都给妈妈打了满分,甚至超出了100分。

“你怎么连妈都当不好?”

《妈妈是超人》这个综艺节目播出之后,最引人关注的一个明星妈妈,是包文婧。

包文婧是个新手妈妈,之前一直都是家里的老人带孩子,突然间一个人要负责两个人的吃喝拉撒,照顾只有2岁的女儿,压力山大惹得饺子哭了她也哭了。

“你不就是担心饺子吗?所有人都担心饺子。”

几天后,包文婧妈妈回来了,母女俩坐在一起聊天。

包文婧说,“我崩溃的时候只敢打电话给我爸,因为现在只有我爸觉得我还是孩子。”

这个片段,让包文婧当时被骂得很惨。

“一个妈妈怎么能这么任性、不成熟?”

“她连一个常年不带孩子的爸爸都不如吧?”

“她根本不符合妈妈是超人的主题……连妈妈都当不好。”

谁规定妈妈就一定得是超人了?

当妈有多辛苦,只有当过的人才知道。多给她们鼓励和支持,毕竟她们曾经也是一个懵懂无知天真烂漫的女孩,只是因为有了孩子,才会为母则刚。

当妈妈,怎么那么难?!

一个韩国视频中记录了一个女人 24小时的生活。

凌晨 4点,被孩子的哭声吵醒,这已经是今晚第 6次了。上个洗手间,孩子在外面狂拍门:“妈妈,妈妈!”妈妈只能一边加快进度一边柔声安抚:“乖,马上就出来了。”

早起做饭,一手抱着孩子,一手炒菜。哄完孩子吃饭,赶紧随便扒几口。还没吃几口,孩子哭了。于是放下碗筷,冲进卧室。

送孩子上学,路上的同龄人都光鲜亮丽。你自己的衣服却沾了孩子弄上的脏东西。于是只能用书包带挡住。

晚上孩子生病,哭个不停。老公发短信说,今晚不回来了。

你忍不住崩溃了。这种生活强度,是个人就会崩溃。

可让人更崩溃的是,很多人对此的反应是:

带孩子能有工作累吗?

你怎么连这点小事都做不了?

当妈妈真的很难,别把那么多的责难加给她,也别把那么多的恶语喷向她。妈妈,是全世界最伟大的一个职业,也是最累最需要担当的一个职业。

作为职业女性,

当一个“称职”的妈妈有多难?

电影《找到你》中姚晨饰演的律师妈妈李捷,雷厉风行,人前风光无限;人后,却正与丈夫田宁办理离婚手续,以及争夺女儿的抚养权。她拼命工作,只为给孩子最好的生活。

而带孩子的重担,则交给了由马伊琍饰演的小保姆孙芳。

只是某天下班,孙芳和女儿毫无预兆地消失了。在追寻孙芳和女儿的下落时,李捷不但遭到警方的批评,更痛心的,是来自前夫和婆婆的指责:

“你还像一个女人吗?”“孩子能分得出保姆和妈妈么?”“你是一个合格的妈妈吗?”

正如电影里的那句台词,道尽了妈妈们的进退两难:

“这个世界对女人要求很高,如果你选择成为职场女性,会有人说你是个糟糕的妈妈;如果你选择成为一个全职妈妈,没有人会觉得那是个职业。”

但没人知道,职场妈妈,她不是超人。她也会哭,会累,会崩溃,更会怀疑自我。

原来每个妈妈,都藏着一个秘密:女人不会因为做了妈妈,就忽然成神。

每个妈妈,都是从小女孩长大。她也曾是父母手心的珍宝,也是家人用爱浇灌长大的娇花。

她不是生来就会当妈妈,她需要慢慢摸索和成长,学习一点,实践一点,走一点弯路,再绕回原途,去完成未尽的征程。

给妈妈多一些尊重与理解,少一些高标与指责。

这世上的每个妈妈,才最应该被温柔以待。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

视频策划:宋鑫、荆潇坤、陈洁

韩亚菲/文 荆潇坤/视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