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科大牵手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开启战略合作

2021-05-10 17:09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韩彤彤 通讯员 郭江龙 田小东 朱瑞娟)今天下午,青岛科技大学与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港口大厦举行。根据双方签署的《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教学实践基地、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和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推进人员互聘、交流学习和挂职锻炼;联合建立协同创新基地、科研平台,开展科技研发、学术交流和技术服务,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联合申请国家及行业标准编制,引领行业发展。

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和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奉利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月15日,青岛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山东省港口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座谈中,双方一致认为,山东港口和青岛科技大学在自动化建设、信息化升级、装备制造、新材料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巨大合作潜力和空间。下一步,双方将秉持开放包容的理念,建立常态沟通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合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确保校企合作结出丰硕成果。本次签约,就是青岛科技大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成果。

近年来,青岛科技大学切实发挥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势,通过科研成果转化或通过核心技术支撑实现上市的公司达到了7家;不断加大校企合作力度,牵手海尔卡奥斯共建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为青岛打造世界工业物联网之都赋能;与万华化学集团共建联合创新中心,并签订7000万元合作开发合同,协同开发一系列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与兵器集团合作建立聚氨酯研发中心,研发的TDI制造技术在白银市转化,产值10多亿元,年增利润5000万元以上;与京博控股共建研发中心,由研发中心为企业提供持续研发服务,已与企业签署“聚丁烯釜内合金的合成关键技术开发”等16项合作协议。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成效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获批山东省首家“高校科研体制改革试点”单位,连续两次被评为“山东省产学研合作创新突出贡献高校”,创造了社会广泛赞誉的“青科大模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