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四代人同讲党史 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组织党史学习会

2021-05-13 18:00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肖俊)“驾驶员同志们,你们的工作就是第一线,因为你们,我们的城市才能正常运转,市民正常的工作和生活。”13日下午,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前辈92岁高龄的杨晓来到了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党史学习会,像传递火炬一样,杨晓奶奶语重心长地道出了一名老党员对公交人的期待。

为引导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爱国主义情感。5月13日,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迅达分公司党支部开展“风华百年薪火相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活动中,抗美援朝时期老党员、原边防武警战士、“90后”青年党员、“10后”红领巾四代不同年龄层次的人分别讲述党史故事,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六十余名党员、团员共同参与,从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老英模、老党员讲党史红色资源更鲜活

杨晓16岁参军,是身经百战的老战士,她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先后荣立三等功两次、二等功一次。在现场,她为参与学习教育的党员、团员讲述了亲身经历过的战争岁月和战场上的英雄事迹。告诫大家要铭记历史,继承先烈们的革命意志,在工作中敢于拼搏,乐于奉献,多为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杨晓奶奶的一番话,触动了党员们的内心。活动中,温馨巴士622路驾驶员贾立杰讲述了战友李兆林烈士在抓捕越境犯罪嫌疑人壮烈牺牲的事迹,让现场党员无不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美好生活,坚守岗位更加努力工作,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青年、“红领巾”也是主讲人

台上老一辈共产党人讲得激情澎湃,台下党员、团员听得认真。百年党史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里面蕴含着“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也有着“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有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温馨巴士迅达分公司团支部书记张珺、团员林百栋带领大家重温了刘谦初烈士事迹;红领巾宣讲员,六岁的小朋友安百凡现场诵读《永远的九岁》,诉说着“小萝卜头”烈士的悲壮事迹,四代人的宣讲,让一个个故事鲜活起来,直击内心,不少党员表示这样的讲述让他们深受触动。

担使命激发奋进斗志

活动最后,伴随《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响起,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党委书记董金星与抗美援朝老前辈杨晓带领温馨巴士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所有的党员、团员挥舞着国旗,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成了一片五星红旗的海洋。

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党委书记董金星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通过老、中、青、少这四代人分享自身经历,讲述不同的党史故事,让温馨巴士党员有了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机会。作为岛城公共交通企业,我们有基础、有条件、有必要、也有责任把党史学得更深、更透。下一步温馨巴士将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